政府、农户合力抗旱,林业专家给林果茶农开“凉”方
2022-08-22 2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22日讯(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赵银斐)有水源条件的浇水抗旱,确保作物正常生长;无水源条件的,在树盘盖草可以起到隔热保湿作用……在现场对农户们进行实地指导后,22日上午10时,新洲林业专家再次将整理好的抗旱“凉”方发在工作群里,并叮嘱大家出工注意防暑。
  蔡甸区林业抗旱浇水。 张泽雄 摄 
  7月中下旬以来,我市持续高温少雨,给新造林、中幼林生长造成影响,也包括农户种植的林果茶等作物。为将旱情对我市林业资源和林农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林业部门在出动工作人员全力抗旱保绿的同时,也积极发动林农生产自救,邀请林业专家给业主农户传授林作物抗旱方法。林业专家介绍,在抗旱护绿工作中,需因地制宜,多管齐下,精准施策,科学抗旱。对新造林覆盖树穴、挖窝灌溉;对花卉果茶遮阴挡日,浇足浇透;对新植大树输液吊袋;对中幼林及时松土保墒、浇水灌溉。
  武汉经济开发区林业浇水抗旱。 江璐 摄
  市园林和林业局生态保护修复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抗旱中他们立足新造林成活、种苗生产、重点工程、果茶花卉等,突出抗旱重点。在空间补绿、村增万树、花卉苗木、果茶基地等今年的新造林加大浇水频次数量,确保成活率。对四环线生态带、长江两岸造林、长江森林、通道绿化、乡村绿化等近年来林业重大工程的中幼林定时浇水保湿,强化保存率。记者了解到,抗旱救灾近1个月以来,林业系统共投入抗旱人员3000余人次、发动林农抗旱超万人次,出动各类灌溉车辆1000余台次,启动泵站浇水100余处,通过采取浇水灌溉、修剪抹芽、松土保墒、遮阴覆盖等各类措施,抗旱护绿15万余亩,其中新造林1.9万亩、中幼林2.1万亩、果茶花卉基地11万余亩。
  东西湖区林业浇水抗旱。 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市区园林和林业部门在进一步做好抗旱护绿工作的同时,也将针对大旱之后林木抗病虫能力下降,容易诱发森林病虫害问题,及时做好监测预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