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武汉︱这些地方严禁抽烟、烧烤!武汉多区纷纷发禁令
2022-08-23 09:54:00 来源: 长江日报
  由于持续高温干旱
  武汉市目前已经提前进入
  “重点防火期”
  采取发布禁火令
  全面开启防火巡护、监控系统
  每日通报全市
  森林防火工作信息等措施
  7月份以来
  全市未发生森林火灾
  武汉经开区防火办检查森林防火及抗旱工作。
  今年出梅以来,全市持续高温干旱少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21日发布消息称,全市高温日数33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1位。
  “我们在现场看到,森林地面的野草被晒得枯黄,可燃物增多, 森林火灾等级偏高。”市园林和林业局森林防火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每年的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为森林“重点防火期”, 今年持续的高温干旱让武汉的“重点防火期”提前了两个多月。
  武汉经开区防火办检查森林防火及抗旱工作。
  市园林和林业局森林防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洪山区、蔡甸区、江夏区、东西湖区、新洲区、经开区人民政府均已发布禁火令,其他各区也在加紧办理中。
  以新洲区为例, 禁火令的区域范围,包括该区所辖行政区域森林、林地及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区域,以及森林类自然保护区、旅游景区、国有林场、苗圃、林业生产基地等。
  禁火令是从源头控制火源,能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的发生。它的发布意味着 如果市民在禁火区域内实施了烧荒、烧烤、吸烟、丢弃打火机等易引发火灾的用火行为,公安部门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后果严重。
  近日,我市还全面开启了森林防火巡护和监控系统。利用这两个系统,可以加强防火巡护和火灾预警,确保发生火情时早发现、早到达、早扑灭。目前我市共有各类防火监控室21间、防火监控点位194个,每日有1000余人在进行森林巡护。
  市园林和林业局呼吁武汉市民,近期在森林或野外进行野营、登山、旅游等活动时,应当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禁止实施各类容易引发火灾的用火行为,并服从各类巡查人员的防火安全管理和监督。
  采写: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赵银斐
  武汉近半专利来自高新技术企业
  据武汉市科协一份调研课题,2021年,武汉高新技术企业专利数量比上年增长近五成,已占据全市专利授权总量比重近一半,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力不断增强。
  这三种交通违法占“随手拍”举报前三位
  据统计,今年以来“武汉交通文明共治随手拍”小程序举报数据排名前三的是实线加塞、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占用应急消防通道,占比分别达39.01%、10.88%和10.84%。
  武汉成为热门亲子露营城市
  木兰草原的露营地。
  暑期接近尾声,携程近日发布《2022年暑期亲子游报告》显示,武汉成今夏十大热门亲子露营城市,木兰草原成暑期热门露营地。
  武汉“00后”小伙儿挽袖捐髓
  刘鹏注射最后一针动员剂。通讯员章晟 摄
  22日上午,武汉某高校准硕士研究生刘鹏(化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这份“生命火种”将为浙江一名8岁男童送去生的希望。22岁的刘鹏是全省第531例、全国第138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武汉三镇,十一连胜!
  长江日报记者马万勇 制作吴天琦 审看寇鹏
  22日晚,2022年中超第14轮,武汉三镇队客场2:1逆转击败梅州客家队,取得了本赛季中超的第11场连胜,也继续捍卫着中超积分榜第一的位置。
  武汉步入降温通道
  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有所下降。
  武汉市三天天气预报
  23日白天:多云,局部阵雨或雷阵雨,29℃~37℃,偏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23日晚到24日白天:多云间晴天,27℃~35℃,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24日晚到25日白天:多云,局部阵雨或雷阵雨,26℃~35℃,偏北风2到3级。
  戚薇直播售假?
  售假是直播带货行业毒药
  评论员杨于泽 制作吴天琦 审看寇鹏
  戚薇因为直播间涉嫌卖假货而被人网上曝光,是否售假有待监管部门查明真相。售假损害消费者权益,是直播带货行业的毒药。故意售假也罢,被供应链坑了也罢,都等于是“自杀”。
  两部门: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各项工作
  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强调,要紧盯北方新一轮强降雨、部分河流超警超保、四川盆地及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高温干旱和第9号台风来临这四个重点,加强防范应对,毫不松懈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各项工作。
  11家平台公司被提醒式约谈
  22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滴滴出行、T3出行、高德、曹操出行、首汽约车、美团打车、万顺叫车、享道出行、如祺出行、阳光出行、嘀嗒出行等11家平台公司进行了提醒式约谈。详见>>>
  麦趣尔被罚7315.1万元
  22日晚,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因构成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的行为,没收违法所得 360154.88元,没收全部不合格纯牛奶产品;罚款73151000.72元。
  中国古代名画系列纪念币将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2年8月29日发行中国古代名画系列(捣练图)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4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中国女排迎两连胜
  8月22日,在菲律宾帕西格市举行的2022年女排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比2战胜越南队,迎来两连胜。
  韩美启动联合军演
  韩美两国军队22日正式启动下半年“乙支自由之盾”联合军演,持续至9月1日。韩国多个民间团体当天在首尔举行抗议集会。
  近一段时间,预制菜成为食品行业中的热门话题。预制菜因适用于家庭、个体小规模用餐,简单便捷颇受欢迎。然而,有一些餐饮企业在堂食中使用预制菜,很多消费者并不知情。
  餐馆使用预制菜是否应该提前告知消费者?
  昨日话题:你在“水滴筹”上捐过款吗?
  网友@凹凸赵老师:近期给陌生人捐了10元,实际付款的时候变成了13元。退回去一看,这3元叫服务费,平台直接拿了。既然是捐,我希望捐出去的每一分钱都用到患者身上。
  网友@Echo:以前在水滴筹上捐过,后来听说有抽成,再看到类似的就直接转账给别人。
  统筹|马梦娅 陈智 设计|马伊霖 实习生|王亚昆
  (长江日报出品 来源:长江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 制作:叶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