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市场价格监管 对“天价”月饼说不
2022-08-26 10:00:00 来源: 黄石日报
  中秋佳节将近,市发改委联合经信、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节日月饼市场价格监管。
  此前,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加强月饼市场价格监管,以提倡节俭、反对浪费,遏制“天价”月饼问题。
  公告指出,鼓励经营者生产、销售物美价廉的盒装月饼,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经营者生产、销售盒装月饼,应当严格遵守关于食品包装的强制性标准,不得使用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减少包装材料的过度使用。经营者销售盒装月饼,不得以任何形式搭售其他商品;也不得以礼盒等形式将月饼同其它产品混合销售。月饼馅料中不得使用鱼翅等野生保护动物食材,倡导不使用燕窝等名贵珍稀食材,鼓励简约、绿色包装,引导经营者合理定价,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连日来的市场检查显示,随着中秋节临近,我市各大卖场销售的月饼品种逐渐丰富,供应量增多,大型超市和直售点以散装为主盒装为辅,高端酒店全部为盒装。盒装月饼包装物以普通纸盒为主,少数采取纸板、塑料复合包装及可回收再利用的铁盒包装。散装价格为4.8-30元/个、盒装价格为49-499元/盒。销售月饼价签价目齐全、标识醒目,剂量包装符合要求,没有“天价月饼”和过度包装现象。(记者 肖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