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武汉︱深夜通报:涉嫌严重违法,湘雅二医院刘翔峰被查
2022-08-26 1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昨天(25日)深夜
  三湘风纪发布消息
  ↓↓↓
  湖南省创伤急救医学中心原副主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翔峰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长沙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此前报道>>>
  关于网传我院刘翔峰
  有关问题的情况说明
  近期,网络上出现反映我院刘翔峰相关问题的信息。医院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调查组,并于8月16日停止刘翔峰工作以配合调查。初步调查发现,刘翔峰在医疗过程中存在不规范行为。经医院研究,决定免去刘翔峰湖南省创伤急救中心副主任职务,停止其处方权及手术权限。医院将对刘翔峰有关问题线索展开进一步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做出相应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医院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教育,持续规范医疗行为,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的医疗服务。
  医院对存在的问题深表歉意,感谢社会各界监督。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8月18日
  来源:新华社、三湘风纪、长沙市纪委监委、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网站


  武汉建设“无废城市”方案来了
  25日下午,武汉召开“无废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对《武汉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近日,武汉全面启动“无废城市”建设。详见>>>
  汽车“乘直梯”自己找车位


  光谷金融港公共停车场升降梯井内,科技感十足。记者苗剑 摄
  25日,记者从投资建设方光谷交通公司获悉,光谷金融港片区一座45.4米高、拥有17层垂直升降停车库的武汉最高玻璃幕墙智能停车楼月底即将建成,验收投用后,全程智能操作,平均取车等待时间仅86秒,免去停车找车位和取车找车的麻烦。详见>>>
  楚河汉街入选这份国家级名单


  每到夜晚,楚河汉街游人如织。记者何晓刚 摄
  25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武汉市楚河汉街入选。
  横跨三个区的快速路有新进展


  施工人员给浇筑的箱梁洒水养护。通讯员供图
  记者从施工方武汉建工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横跨武昌、洪山、青山的城市射线——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巷)快速化改造项目第一标段,已完成四段混凝土箱梁浇筑,长约1.2公里的第一标段高架段有望于10月份实现主线结构贯通。
  武昌有彩色共享单车停放区了


  彩色共享单车停放区。
  近日,武昌街头的共享单车停放区发生了一些变化,施划线不再用单一的白色涂料绘就,而是用彩色步砖铺设。目前,武昌区已在民主路、紫沙路、星海路人行道上进行了相关试点,后期将逐步推广。作家周翼南去世8月25日,曾任《芳草》杂志编辑的武汉文联专业作家周翼南因病去世,享年81岁。
  今起三天有雨
  武汉市三天天气预报
  26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6℃,偏北风3级
  26日晚上到27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6℃,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27日晚上到28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6℃,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生命之树”发出警报
  让我们守望相助
  长江日报评论员李煦 制作吴天琦 审看寇鹏
  这是一棵正在向我们发出警报的“生命之树”,没有水就没有生命。面对困难,我们唯有守望相助,让“生命之树”常青。


  台风“马鞍”登陆广东
  长江流域旱情持续
  25日,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在广东电白沿海登陆,给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带来较强风雨天气。据气象预测,今天四川盆地西部、陕西南部、河南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可能发生旱涝急转。
  新版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指南发布
  目前,中国疾控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及时编制和印发了《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2-2023)》。该指南内容主要包括流感病原学、流行病学、季节性等特征,不同人群流感所致的健康和经济负担,流感疫苗种类及免疫原性、效力、效果、成本收益、安全性,及2022-2023年度接种建议。详见>>>
  逆转赢伊朗!
  中国女排晋级八强


  中国女排在比赛中。图片来自中国女排官方微博
  8月25日,2022年女排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女排3:1战胜伊朗女排,以全胜战绩位列A组第一,晋级八强。
  16岁拿冠军、17岁上浙大!
  祝福管晨辰同学


  近日,东京奥运会冠军管晨辰来到浙江大学报到,成为该校教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大一新生。去年,管晨辰在东京奥运会女子平衡木决赛中夺冠。夺冠时,她年仅16岁!
  三星堆又出“神兽”
  迄今为止最大


  来源:央视新闻
  24日,三星堆8号坑成功提取出一件大型立人神兽。这是截至目前三星堆出土动物造型青铜器中最大的一件,重量估计在300斤以上。
  第九版健康申明卡8月31日启用
  根据口岸疫情防控形势,海关总署将于8月31日零时启用第九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其中提到,取消了对出入境人员核酸检测信息、既往感染情况、疫苗接种日期的申报要求;增加了在线确定《采样知情同意书》的功能。
  日本酝酿重启并新建更多核电机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4日表示,为确保今后电力稳定供应,政府考虑新建并重新启动更多核电机组。他呼吁政策制定者和行业专家考虑“建设具备新安全机制的新一代核反应堆”,同时“最大化地利用现有核电站”。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一些APP仍存在自动续费、提前扣款、退订退款难等问题。部分网友反映,一些APP以开始免费为诱饵引导消费者开通会员,其后进行自动扣款。
  APP缴费套路,你还遇到过哪些情形?
  昨日话题:你觉得卖场应该禁止拍照吗?


  网友@蒋湘苹:好多卖场都不允许拍照,应遵守卖场规则!
  网友@天空的燕:按照规定,能拍照的就拍照,不能也理解。


  统筹|陈昌 陈智 设计|马伊霖 实习生|王亚昆
  (长江日报出品 来源:长江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 制作:程佳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