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来黄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2022-08-26 23:45:00 来源: 云上黄石
  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实地检查活动。


  检查西塞山区振华化学公司利用坑塘储存含铬泥水混合物问题整改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黄石港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西塞山区振华化学公司、夏浴湖等地,实地查看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长江岸线整治、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危险固体废物处理、企业绿色改造等有关情况,并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省人大代表等进行座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梁伟年对我市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实施好长江保护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有关部署的具体行动。各地各部门各方面要充分认识长江大保护的重大意义,推进长江保护法深入实施,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这篇大文章。
  梁伟年强调,要进一步加大长江保护法的宣传力度,增大实效,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各级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城乡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营造依法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要切实把法定责任落实到单位、到项目、到人头,全面推进各项法定保护措施落地见效,突出流域生态环境修复这一重点,在预防问题、解决问题上花大功夫、下大气力,推动污染防治、生态修复、绿色发展取得更大的成果。要不断研究新情况、适应新变化,依法健全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完善配套的具体制度和办法,与时俱进推进长江大保护向纵深发展。
  梁伟年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担当法定责任,依法履行职责,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监督,为长江保护法深入实施持续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喻春祥,市领导徐继祥、胡楚平、王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参加检查。
  记者  胡志波
  责任编辑  崇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