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武汉︱直线降温!随机降雨
2022-08-29 09:10:00 来源: 长江日报


  直线降温来了!
  最低气温将降至22℃


  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
  最新天气预报
  今明(29日、30日)两天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
  武汉最高气温
  将降至“2”字开头
  30日最高气温仅27℃
  阵风5级
  30日晚上到31日白天
  最低气温仅22℃
  预计未来三天
  武汉以多云天气为主
  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预计未来一周
  武汉仍以多云天气为主
  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发生


  中央气象台预计
  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
  29日起,川渝地区
  高温天气消退
  31日起,南方地区
  持续高温天气过程结束
  届时,今年夏天
  武汉的高温将落下帷幕
  武汉市三天天气预报
  29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5℃~30℃,偏北风3到4级;
  29日晚上到30日白天: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3℃~27℃,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30日晚上到31日白天:多云,22℃~28℃,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在享受这阵清凉之时
  市民要注意及时调整着装
  谨防感冒
  出行还是记得带伞
  以防阵雨突降
  采写: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翟红楠 部分来源:武汉市气象台、中国天气网


  长江武汉段水位继续下行
  近日,长江武汉段水位继续下行。28日16时,长江汉口站水位15.60米,较前一日8时下降0.27米,较历年同期日(8月28日)均值偏低8米,较8月份历史最低水位偏低1.33米。
  湖北首例
  专利开放许可落地
  26日,在武汉市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推进会议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周俊教授一项科技成果签署转化协议。这项科技成果包含“一种利用磷石膏制备无纸面无纤维高强石膏板的方法”等2项专利,其中一项今年4月15日才获得专利授权。这是湖北实施的首例专利开放许可。
  南航武汉至香港航线成功复航


  28日10时20分,南航一架波音787梦想客机从武汉天河机场腾空而起,飞往香港,标志着南航武汉—香港往返地区航线正式复航。
  中法生态城将新增5940个学位


  中法城三小效果图。
  中法城一小、中法城二小、中法城三小、中法城一初、中法城二初将在9月1日开学。按5所学校共126个班级的设计规模,全部招满可提供5940个学位,中法生态城15分钟“上学圈”初显。
  武汉三镇豪取“12连胜”
  28日晚,中超第15轮较量中,武汉三镇队主场5:1击败深圳队,豪取“12连胜”,距离中超“最长连胜纪录”仅有2场的距离。9月5日,武汉三镇将前往客场挑战长春亚泰。
  华中科技大学2022级新生来啦


  29日—30日,华中科技大学迎来2022级新生,长江日报将进行现场直播,镜头聚焦喻家山下的新鲜面孔。


  中国从来就没有垮掉的一代
  评论员秦孟婷 制作万心言 审看蔡敏莉
  侠骨铮铮,热血澎湃,100年前的救国青年有,今天的青年同样有。重庆山火点燃了中国青年,这一刻,我们看到了这一代的热血青春是什么样子。
  长江日报制作朱晨颖 张小莉


  7月全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434起
  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2年7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今年7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434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818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626人,这是连续第107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平陆运河开工建设


  平陆运河地理位置图。中交水规院供图
  28日,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正式开工建设。这条位于广西境内的运河连通西江干流与北部湾国际枢纽海港,建成后将在我国西南地区开辟一条由西江干流向南入海的江海联运大通道。
  因疫情防控不力和工作需要
  拉萨城关区区委书记被免职
  记者从拉萨市了解到,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真正做到奖惩分明,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和工作需要,张正同志已被免去拉萨市市委常委、城关区区委书记职务。
  傅奎清逝世
  记者从傅奎清同志治丧办获悉,原南京军区政委、原福州军区政委傅奎清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8月28日凌晨在南京逝世,享年102岁。
  王威琪院士病逝


  生物医学工程学(医学电子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首席教授王威琪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8月26日在上海病逝,享年83岁。王威琪在医学电子学的理论、方法、技术和应用方面取得多项首创或优秀的成果。
  羽毛球世锦赛:
  中国队2金1银2铜收官


  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结束所有项目比拼。混双对决,中国队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直落两局击败日本队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夺得金牌。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2金(女双、混双)1银(女单)2铜(男单、混双)。
  美登月火箭发射台遭雷击
  美国新一代登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拟于29日首次发射升空,却在发射前48小时倒计时开始后遭遇雷雨天气,发射台3次遭雷击。


  28日,#一支中性笔卖55元# 冲上热搜。据报道,这支55元的中性笔是动漫联名款,售价远高于普通中性笔。
  一支中性笔卖55元,你怎么看?
  昨日话题:老师停课与学生共赏七彩祥云,你怎么看?


  网友@王冠:语文课不就是观察然后写实么?别说七彩祥云了,一朵白云出去看看也行,给老师点赞。
  网友@路漫漫:有浪漫情怀的老师,教学一定错不了。


  统筹|陈昌 陈智 设计|马伊霖 实习生|王亚昆
  (长江日报出品 来源:长江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 制作:喻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