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洲区残疾人就业援助岗位招聘41人
2022-08-29 22:30:00 来源: 新洲区人民政府
  为健全和落实残疾人就业援助制度,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进一步加强我区残疾人工作力量,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结合我区残疾人工作实际,经报区政府同意,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全日制残疾人就业援助岗位从业人员4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招聘岗位:全日制残疾人就业援助岗位
  招聘人数:41人。




  二、招聘对象
  (一)户籍在新洲区的零就业家庭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中的残疾人;
  (二)在就业年龄段的大龄失业残疾人(男性年满50周岁、1972年8月1日及以前出生;女性年满40周岁、1982年8月1日及以前出生);
  (三)失业无业残疾人;
  (四)严重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二级以上)残疾人家庭及一户多残家庭的配偶或子女。
  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零就业家庭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和大龄失业残疾人中适合岗位要求的残疾人。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并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具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失业残疾人或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的配偶、子女。
  2.残疾人本人报考的:具有武汉市新洲区户籍并持有新洲区残联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在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
  3.残疾人配偶或子女报考的:具有武汉市新洲区户籍,且配偶或父母持有新洲区残联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二级以上),其中,男性年龄在45周岁以内(1977年8月1日及以后出生);女性年龄在40周岁以内(1982年8月1日及以后出生),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
  4.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详见《新洲区全日制残疾人就业援助岗位一览表》中的岗位人员基本能力要求)。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予报考
  1.有违法犯罪记录或有吸毒史的;
  2.有传染性疾病的;
  3.未与其他单位正式解除劳动合同的;
  4.因身体原因无法从事全日制岗位工作的;
  5.其他不宜聘用的情形。
  四、薪资待遇
  全日制残疾人就业援助岗位从业人员工资标准原则上不超过新洲区最低工资标准的1.5倍。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按最低缴费基数和缴费比例确定。
  五、招聘程序及方法
  (一)发布招聘公告
  即日起在新洲区人民政府网(www.whxinzhou.gov.cn)、青俊缘人力网(wh-qjy.com)及新洲区残联系统工作群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
  1.报名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2022年8月29日—9月5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报名地点:报考街镇残联岗位的,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镇残联报名;报考园区岗位的,到户籍所在地的园区报名;报考区残联、区财政局岗位的,到区残联报名。
  2.报名需要提交的资料
  残疾人本人报名
  (1)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2)《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3)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
  (4)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份; 
  (5)本人近期一寸彩色登记照3张;
  (6)现场填写《新洲区全日制残疾人就业援助岗位报名表》。


  残疾人配偶或子女报名
  (1)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2)《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3)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
  (4)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份; 
  (5)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6)本人近期一寸彩色登记照3张;
  (7)现场填写《新洲区全日制残疾人就业援助岗位报名表》。
  (三)资格审查
  1.报考人员须对本人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在招聘的任何阶段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一律取消应聘资格。
  2.报名资格经初审、复审通过后,将以公示或电话等方式通知报考人员领取笔试准考证并按要求参加笔试,请考生务必密切关注并保持通讯畅通。
  (四)笔试
  1.笔试考试采取闭卷方式,笔试内容以公共基本知识、残疾人保障法规、计算机基本操作相关知识为主,实行百分制,具体时间、地点及疫情防控要求以最新公告和准考证上通知为准,相关事宜请关注青俊缘人力网(wh-qjy.com)的最新公告。
  2.考生需本人携带二代身份证、残疾证和准考证参加笔试考试,未在规定时间及地点参加考试的考生视为放弃。
  3.笔试加分因素:零就业家庭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和大龄失业残疾人中适合岗位要求的残疾人,笔试成绩加1分。
  (五)面试
  1.面试人员的确定。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各个岗位招聘人数与参考人数1:2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同一岗位笔试成绩相同的情况下,零就业残疾人家庭、一户多残家庭和大龄失业残疾人优先。出现面试人选缺额情况下,按该岗位笔试成绩依次递补。
  2.发布面试公告。由青俊缘人力网发布面试公告,公布面试时间、地点和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要求等。
  3.面试形式为结构化面试,满分100分。主要考察表达能力、反应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
  4.综合成绩的计算。报考人员的综合成绩按照笔试和面试成绩4:6的比例计算。
  5.考生需本人携带二代身份证、残疾证和笔试准考证参加面试考试,未在规定时间及地点参加考试的考生视为放弃。
  (六)体检、考察
  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按照1:1比例确定体检、考察人选。拟聘人员须统一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若综合成绩末位存在并列人员,依照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考察人选。如本次入围的拟聘人员中出现本人放弃、体检不合格或者不按规定项目体检等情况,不予聘用,空缺名额按该岗位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考察工作由用人单位负责,全方位考察拟聘人员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情况,并核实考察对象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对考察不合格或在考察中发现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人员,不予聘用,空缺名额按该岗位综合成绩依次递补。
  (七)公示
  完成体检及考察程序后,由用人单位对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对拟聘用人员在公示期发现并查证核实确有不宜聘用的问题的,取消聘用资格,空缺名额按该岗位综合成绩依次递补并对递补的人员进行体检、考察。对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按程序办理入职手续。
  (八)用工形式
  1.由第三方公司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为1个月,试用期满后进行考核,不合格者由用人单位予以辞退。
  2.劳动合同实行一年一签,年度考核合格者可在规定限期内续签,不合格者不再继续聘用。残疾人就业援助岗位劳动合同不适用劳动合同法有关无固定限期劳动合同的规定以及支付经济补偿的规定。
  六、补充说明
  (1)公告发布以后各环节的有关通知,将通过青俊缘人力网(wh-qjy.com)及“青俊缘人力”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以上网站为本次招聘的指定官方消息发布平台。
  (2)应聘人员应遵守疫情期间卫生防疫相关规定,配合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在招聘的各环节按防疫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接受体温测量并实名登记等程序。
  (3)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过程,资格审查可在任何一个环节进行,如发现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材料、在考试中有弄虚作假行为的或不符合招聘条件要求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聘用资格,所签劳动合同无效。
  (4)本次招聘考试未组织、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个人编辑、出版考试教材;也未组织订阅或指定任何与招聘考试有关的参辅读物及复习资料,未与任何培训机构合作,无备考交流QQ群和微信群,请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5)招聘工作的未尽事宜由新洲区残联负责解释。
  (6)咨询电话:区残联027- 86918942 (相关政策咨询) 
  请于工作时间段(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内拨打。
  在大武汉 找好工作
  扫码入群
  掌握第一手招聘信息


  了解更多招聘信息请点击此处
  (来源:新洲区人民政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