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微信开启信用卡取现,别激动,先看贴心提醒
2022-09-02 2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日讯(记者张珺)大型金融平台的自营消费金融业务逐步规范整改之际,平台金融与银行信用卡部门的合作正在展开。记者2日了解到,支付宝和微信“不约而同”开始试水在平台开放信用卡取现功能入口。与此同时,记者发现,淘宝平台也对信用卡开放了免息分期支付入口。
  支付宝、微信试水信用卡取现
  支付宝、微信两家的信用卡取现功能仍处于小范围的灰度测试阶段,仅对极少用户开放试用入口。
  有参与测试的网友告诉记者,目前,支付宝的信用卡取现入口在在支付宝“借呗”中,而微信则安排在“信用卡还款功能”模块。在微信上,通过信用卡还款操作页面以及银行公众号就可进行提现操作;在支付宝上,用户可以搜索“信用卡取现”,通过服务集合页,进入银行小程序后再进行相关操作,或是点击“我的”—“借呗”—“更多额度”,即可体验信用卡取现功能。


  支付宝的信用卡取现页面。
  据支付宝客服介绍,目前,信用卡取现业务仅支持宁波银行、光大银行以及平安银行3家银行的信用卡。另外,华夏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机构也出现在列表中,但页面提示“尚未开放服务,敬请期待”。
  信用卡取现(预借现金功能)是信用卡本身具有的重要功能之一,与POS机违规套现有本质不同。但合规的信用卡取现局限性较大,并未得到大范围接受。
  目前,多数信用卡仅能在ATM机、银行柜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APP取现等,但多数用户对于该项功能了解并不多;其次,信用卡取现的成本也并不低。与刷卡消费不同,信用卡取现没有免息期,从当天开始计费。
  利息成本较高,非应急不建议使用
  这里需要提醒一句,虽然支付宝、微信目前对信用卡取现的手续费有减免,但它本身的利息费率较高,一般日利率为万分之五,折算成年化利率达到18.25%。而目前去银行申请消费贷款,最低甚至能到4%以下,对比起来差距还是很大的。除了利息,信用卡取现额度上限不会太高,一般是总授信额度的一半,大概几万元。
  据光大银行一位信用卡持卡人介绍,一般来说,取现的上限是信用卡总授信额度的一半。比如:该持有人最多可以取现2.3万元,利息方面,按照每日万分之五的标准,每天支付利息11.5元,折算成年化利率为18.25%。手续费方面,目前给到的是5折,287.5元,相当于取现金额的2.5%×0.5。按照支取2.3万元,借用30天来算,需要支付利息+手续费共计632.5元。
  在用途方面,根据监管部门规定,信用卡取现只能用于日常消费,不得用于购房、炒股等理财投资用途,如果持卡人用于这些用途,很可能会出现因违规被“封卡”的危险。
  因此,信用卡取现一般只建议在应急时使用。
  淘宝开放信用卡免息分期支付入口
  除了取现之外,记者还发现,支付宝的重要关联方淘宝平台还对多家银行卡开放了购物平台的免息分期支付入口。
  近期,淘宝密集上线了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等大型银行的分期免息付款方式,且适用商品范围、价格区间较广。
  而在此之前,淘宝用户虽然也可以通过绑定支付宝账号的信用卡付款,再依据还款能力选择信用卡分期。如今,淘宝平台通过在平台支付环节“前置信用卡分期选项”,消费者在选择购买商品后,选用支付方式时就直接可以选择使用信用卡分期。还款也仅需要通过信用卡进行。


  淘宝信用卡支付页面。
  目前,淘宝平台接入的信用卡分期主要以3期免息或6期免息为主,在这种商业模式中,对用户免息、免服务费;淘宝商家可自主设置分期免息的功能,并同时承担服务费率。
  作为信用卡合作方,今年“618”,广发银行信用卡也刚刚接入淘宝平台。广发信用卡方面表示,将分期业务场景前置到线上消费渠道的“收银台”,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用卡体验。以往,消费者在电商平台消费之后,如使用分期服务,需从电商平台跳转至银行系统,这不仅使得用户体验不连贯,也消耗了用户的消费热情,将分期场景“镶嵌”在线上购物场景中之后,消费者能够在消费时同步办理分期,是增强用卡粘性并降低风险的关键举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