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多名孕产妇和新生儿就医,社区党员先锋队彻夜守护居民健康
2022-09-05 2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5日讯“感谢你多次陪我带孩子看病,还帮忙送饭、拿衣服。”9月5日,家住硚口区利济南路银丰富苑的汤女士通过视频电话向石码社区的网格员马亚婷道谢并报平安。
  汤女士告诉长江日报记者,8月30日,她不满一岁的孩子突然发烧,社区安排医务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向街道报备后,由马亚婷安排专车陪她一起带着孩子去医院看病。次日,马亚婷又陪着她和孩子去医院打针。经过诊断,医生安排孩子住院治疗。当时,汤女士什么生活用品都没带,马亚婷主动帮她回家取衣物,连矿泉水都从她家里拎到了医院,其间还为她送了两次饭。


  马亚婷(右一)和同事为居民登记信息。记者万凌 摄
  据了解,该小区楼栋实行封控管理后,石码社区党员先锋队已先后护送20多位居民就医,其中一半是孕产妇和新生儿,好几次还是深夜甚至凌晨陪诊。9月1日晚上,马亚婷正准备回家陪陪刚上一年级的孩子,临时接到一位居民的求助电话,原来居民的孩子拉肚子要去医院,她又连夜外出陪诊。
  8月28日,家住银丰富苑的夏女士临盆在即,想提前入院待产。社区向街道报备后,马亚婷就安排专车护送她到指定医院。“我本来还担心在指定医院生产,后期报销不方便,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医保相关政策,打消了我的顾虑。”夏女士说,顺利分娩出院后,她在网上买奶粉、尿不湿,随时都有值守的社区工作者帮忙代收。


  石码社区书记韩小琴(右)为居民代收快递。记者万凌 摄
  “我们全体24小时开机,夜间值守都是党员先上。”石码社区党委书记韩小琴告诉记者,该社区17名工作人员里有14人是党员,有5名工作人员的另一半也正忙于社区防疫工作,其中就包括马亚婷的丈夫。
  韩小琴介绍,银丰富苑共有437户,实际居住1270人,是商居混合的大网格。这次该网格的生活保障工作做得有条不紊,很大程度上归功于马亚婷平时把人员底册做得很详细。(长江日报记者万凌 通讯员詹鸥肖伊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