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时节,电商平台热销水果第一名竟是它
2022-09-07 18:2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7日讯(见习记者李伊珏)今日迎来白露节气,伴随昼夜温差逐渐增大,一些凉润多汁的时令水果也进入人们的生活。
  比起“白露吃什么”,“怎么吃”也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临近中秋,龙眼、葡萄、雪梨、石榴等时令水果更是成为商家上新的热门款。


  原味鲜食是清爽水果的首要吃法;打开手机淘宝,“吃货星人”榜单上,来自吐鲁番的绿珍珠(葡萄)、离核秋彤水蜜桃、秋天的第一口石榴分别位列热榜上的第一、第八和第九名。其中,销量较高的店铺达到了月销6000+。葡萄夺取第一名,大幅度领先石榴,实属意外。


  现在买水果与自制饮料火爆有很大关联,葡萄作为青柠美式、青椰拿铁等重要原料,水果作为食材用来熬粥、制作糕点也是广为流传的一种吃法。今年在一众品牌的“内卷”中,广式水果月饼仍然成为中秋礼品的热门选择之一,多家淘宝店铺月销量达到1万+。小红书平台上,龙眼糕点、葡萄糕点等种草笔记更是让人应接不暇,其中,自制龙眼月饼、龙眼粥、雪梨汤等笔记还吸引了大批网友的留言互动。


  如今,时令水果这一股风潮同样飘入了新式茶饮中。喜茶上新与原神联名的“绫人·水影龙眼椰”“绫华·寒霜龙眼椰”两款现制水果茶饮,联名套餐一经上线,在多家门店出现了售罄的现象。古茗茶饮则推出了9月限定的“秋月芝士红石榴”“秋月石榴柠檬茶”“秋月石榴葡萄冰”饮品。
  此外,茶百道、书亦烧仙草、sevenbus等品牌菜单上均设置了以葡萄、青提等为核心的季节限定产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