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市民购物放心安心,超市防疫消杀不留死角
2022-09-21 2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1日讯(记者周满珍)9月21日早上7时30分,在中百仓储黄浦路购物广场赶早市的胡爷爷扫完核酸检测码、红外线测温正常之后,被超市工作人员拦在门口,原来他佩戴的口罩不规范,超市工作人员提醒老人规范佩戴口罩后再进入超市内。


  顾客正在取用免费的一次性手套。记者周满珍 摄
  中百仓储黄浦路购物广场店员工程永侠每天在超市开门前必须做的几件事:检查超市员工是否做了测温、核酸检测登记,洗手凝胶、酒精、一次性口罩、手套等免费提供给顾客的防疫包物资是否齐全,红外线测温仪是否正常等。仔细核对完各类登记表之后,她再到卖场巡查,检查各个点位的消杀、防疫是否到位等等。程永侠表示,中百仓储在售的生鲜食品,由中百生鲜统一配送,在总部进行查验、消杀之后再送到门店,上架之前,超市还会对外包装进行消毒。


  程永侠仔细核对各种防疫登记。记者周满珍 摄


  设在超市内的信息登记区。记者周满珍 摄
  除了从源头把关,超市对所有顾客可能接触到的东西都有防疫处理。早、中、晚对地面进行消杀,秤台、货架、工具、抹布消杀处理等均需登记在册,消费者进入超市会碰触到的门帘都会定时做防疫处理。中百仓储黄浦路购物广场店店长彭庆表示,中百仓储作为武汉市保供单位,除了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六查验”“三应当”执行到位,每个月还会定期对员工进行培训,举办突发情况示范演练。“偶有突发状态,大家反应很迅速,操作流程很规范,确保市民在这里购物放心、安心。”


  早中晚进行地面消杀。记者周满珍 摄
  记者走访武汉市多家超市发现,除了测温、出示核酸检测码,规范戴口罩之外,超市都会在显眼位置张贴防疫指南的宣传画,并公布常态化疫情防控流程,提醒超市工作人员以及到店购物的市民随时做好防控。武商MALL·生活馆卖场经理宋亮告诉记者,为做好防疫工作,卖场内各个专柜都配备有防疫物资包,供顾客免费使用。“我们有两道防线,进入武商MALL购物中心之前,会要求测温、出示核酸检测码,进入超市,工作人员会规范戴口罩。绿牌也是重要标记,每月由武汉市商务局授牌,绿牌是评分最高等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