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4600余在校生出行安全,光谷一小和交警携手这样做
2022-09-23 13: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3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张鹏)第七期“呼叫大队长”聚焦关山大道( 点击蓝字可以观看直播回放)。光谷一小处于关山大道的次干道新竹路上,是东湖高新区广受关注的学校之一,全校现有4613名学生,其中一、二年级学生达2200人,呈现学生基数大和低龄化的特点。光谷一小校长王萍介绍,关山大道日益拥挤的交通流和每天上万人接送上下学的家长流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安全压力。为了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学校和区交通大队常年联动,研究部署上下学方案,采取了四项具体举措,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光谷第一小学校长王萍。记者杨涛 摄
  一是实行限时单行。东新交管大队积极支持,在上下学高峰时间7:00—8:30和4:30—6:00两个时间段,对学校门口的新竹路进行限时单行,保障关山大道进入新竹路车辆单向不拥堵,保持畅通,效果很明显。 
  二是科学分流学生。学校根据各年级班级和学生年龄特点,科学规划教室分布和上下学点位,采取低中高搭配的方法,安排学校二、六年级的27个班从东门分时段上下学,其他年级从南门和南二门分流、分时段上下学,高低年级搭配,进一步分流接送量。
  三是警校家合力。我们坚持数年警校家联动:学校组织上下学秩序;警方组织车辆出行即停即走;家长护送孩子从斑马线上安全通过。大家各司其职,为孩子们打造一条畅通安全的“放心上学路”。今年秋季开学,光谷一小净增学生数达600人。线下开学当天,学校联动多方警力,汉警快骑、警务站快反小分队、片区民警和一小全体行政、保安早早守在大门口,保障孩子安全上下学。警校家合力保证上下学安全成为学校门口一道最美的风景。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学校利用家长会、学校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微课对学生和家长进行专项交通安全教育,营造交通安全“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氛围。每个学期每个班家长都会参与上下学家长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宣传教育和实地志愿服务,不仅身体力行文明接送孩子,更现身说法宣传文明接送,家长们接送有秩序了,学生上下学也就更安全了!
  王萍说,作为关山大道上的重要组成部门,学校每天能够顺利、安全地保证4613名孩子有序上下学,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尤其是东新交管部门为师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学生体量大、增速快的光谷一小是光谷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盼望着关山大道未来更畅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