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场国庆游园会不容错过!60岁以上还可免费
2022-09-27 15:50:00 来源: 长江云
  还有3天
  国庆小长假就要来啦!
  这场在武汉的游园会
  你一定不能错过
  看展览、逛市集
  游“大雁塔”
  赏“云冈石窟”
  打卡“都市稻田”
  国庆来武汉园博园
  玩点不一样的!
  国庆期间园博园活动安排
  一、南方有嘉木——长江流域茶文化展
  活动时间:9月22日至12月31日
  活动地点:长江文明馆临展厅
  活动内容:以“茶文化”为主题,围绕茶史、茶叶、茶具、茶学等方面的重点内容,展出长江流域各时期具有代表性的茶器,以及反映茶文化的古籍文献、书画等文物,辅以多元化的展陈手段,及丰富的互动研学课程,共同描绘长江流域百花齐放、异彩纷呈的茶文化。


  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获悉,在长江文明馆临展厅展出的“南方有嘉木——长江流域茶文化展”,将围绕茶史、茶叶、茶具、茶学等内容,通过“茶史溯流、茶品百味、茶具荟萃、茶学浩瀚”四个单元,集中展示长江流域各时期典型的茶具、茶器,各地区具有代表性的茶叶、茶砖和反映茶文化相关的书画等展品143件(套)。其中不乏唐长沙窑青釉褐彩鱼形茶臼、唐青釉茶碾、北宋青白釉印花执壶、清康熙青花十二月令杯、清《虞蟾王素合写品茶听阮图》等35件(套)珍贵文物35件(套)。
  如果你是茶的爱好者,那么这场“盛宴”你一定要来!
  二、园气满满街头音乐会
  活动时间:10月1-7日
  活动地点:汉口里、杭州园、长江文明馆、众乐苑等5个点位。
  活动内容:在汉口里组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民俗表演;在园博园围绕金秋游园开展形式多彩的小提琴、古筝等表演。
  三、国庆红歌快闪
  活动时间:10 月 1 日 10:30
  活动地点:汉口里山陕会馆
  活动内容:旗袍爱好者为祖国华诞献礼走秀,手举国旗大合唱《歌唱祖国》。
  四、文艺进景区演出
  活动时间:10月4-5日10:30、14:00
  活动地点:汉口里山陕会馆
  活动内容:市京剧院表演传统京剧。
  五、偶遇露营·自然之旅研学主题营
  活动时间:10月1-5日
  活动地点:空中花园
  活动内容:认识身边的植物种类,了解常见植物的分类和鉴定特征,学会辨识有危害的外来入侵植物,采集无患子果实自制洗手液,搭建帐篷,领略大自然的馈赠(具体参与方式可拨打电话15071447114咨询)。


  六、“穿越宋市当老板”主题营
  活动时间:10月1-5日
  活动地点:杭州园
  活动内容:在练摊集市中,了解宋朝经济文化历史、坊市的变迁、唐宋时期的畅销商品;学习市场调查、资金安排、进货逻辑、成本测算、定价策略利润计算;观察人流量、如何判断客户需求、如何与客户讨价还价等(具体参与方式可拨打电话19972084179咨询)。
  七、首届全民练摊节/汽车后备箱市集/博潮科普嘉年华/乐里美食市集
  活动时间:10月1-7日
  活动地点:汉口里/园博园众乐苑/长江文明馆/杭州园
  活动内容:特色美食、文创工艺、非遗文化、民俗互动
  加入“练摊”队伍,找到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伙伴,观察社会、体验人生;私家车挂起招牌,摇身变成个性有趣的“移动小店”,展现多样、新奇、个性等新鲜消费场景,游客藉此品味人间烟火和城市生机。博物馆科普嘉年华开展VR科技互动体验、文创展销等;乐里烟火气美食市集,售卖恩施小土豆、台湾鲜芋圆等地方美食。


  放松心情,体验文化,感受潮流,这个假期一起来用“练摊儿、逛市集”治愈自己。节日期间,园博园举办四场练摊市集活动。汉口里练摊集市,以汉味民俗、传统小吃为主,游客在逛市集的同时还能欣赏京剧、民乐演奏等文艺节目;众乐苑市集以汽车后备箱市集为主,私家车挂起招牌,摇身变成个性有趣的“移动小店”,展现多样、新奇、个性等新鲜消费场景;杭州园附近美食市集,主打汉味美食和台湾美食;位于长江文明馆的博物馆市集,将设置“云冈石窟VR、科普生物标本手工”等体验项目。
  园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营将为市民打造可逛、可玩、可尝、可看的市集,让市集成为本地市民和游客共享的场景,成就游客印象中的美好旅行记忆。
  八、赏花观秋景偶遇小动物
  活动时间:10月1-7日
  活动地点:楚水等地
  活动内容:园区主要进出口布设时令鲜花,营造节日氛围;可观赏乌桕、紫薇、地肤木等植物,投喂孔雀、鸭子等动物。市民不出远门还可欣赏云冈石窟、大雁塔等微缩世界遗产景观。
  国庆期间,秋高气爽,金黄稻穗颗粒饱满,空气中散发着稻香。打卡近期热门的园博园北门杉杉湿地稻田景观,与“都市稻田”亲密接触,感受丰收的喜悦,也是节日不错的选择。此外,园内紫薇、地肤木等植物进入观赏期;孔雀园、游船、军旅游乐项目国庆期间也将正式对游客开放。


  10月4日是重阳节,园方推出“年满60周岁的游客重阳节当日持老年证或身份证原件免费入园”举措,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来源:长江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