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们集思广益,利用树木间隙建起智能停车棚
2022-09-27 2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7日讯老小区内没有停车棚,电动车随意停放,造成安全隐患,居民组成议事小组商议选址事宜,最终选择利用树木间隙建成智能停车棚的方案。在东西湖将军路姑李路社区龙竹苑,困扰居民多年的电动车停放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志愿者每天在停车棚巡逻。记者蔡欣星 摄
  龙竹苑小区交付已有十多年,由于小区内没有电动车充电停车棚,此前飞线充电、楼道停放等问题并不鲜见,存在安全隐患,如今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长江日报记者在小区西侧的一片松柏树间隙看到,新建的电动车停车棚巧妙地穿插于这些树木之间,棚内电动车整齐摆放,还安装有智能充电桩及多个摄像头。


  修建在树木间隙的停车棚。刘馨 摄
  参与选址的居民陈扎根介绍,电动车停放难的问题由来已久,由于小区内道路狭窄,公共区域可利用空间不大,树木参差不齐加之绿地稀松,车棚的设计工作困难重重。为此,社区联合将军路红色物业在前期进行了走访入户摸底,并组织召开居民议事会收集意见,最终由居民议事小组提出了选址方案。
  有了方案,是否具备可行性?姑李路社区书记乐胜利介绍,社区邀请街道园林绿化公司专家现场踏勘,最终确定小区西侧绿化空地为新建地址,且新建车棚配备不锈钢雨棚、智能充电桩、灭火器及监控等设备,帮助小区居民解决电动车停放和充电难题。
  然而,这一方案起初仍让一小部分居民心存疑虑。距离车棚较近的一层居民担心,车棚有安全隐患和噪声影响,不同意修建。为此,居民议事小组将这一情况反馈给社区,提出最终的建设方案是车棚再向西侧外墙挪6米,在不影响树木生长的情况下,打桩建车棚;同时由居民组成的关照小队每天巡逻,劝导居民有序停车充电,并尽量不使用铃声锁报警装置。
  将军路红色物业龙竹苑项目部负责人文达介绍,此次车棚建设仅用10天便完工,改造后的充电停车棚可同时容纳150台电动车停放充电,并配备水基型灭火器、360度无死角监控设备及安全系数高的智能充电桩,居民可采用自动投币、扫二维码或充值卡等多样化方式充电。“这个车棚最大特点就是因地制宜,居民们集思广益,在松柏树间隙中打桩,既保障车棚的空间利用,也没有损坏绿化,还保障了与居民楼的安全距离。”
  将军路街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最大限度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从功能性上根本解决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不断推动基层社会体制创新。(长江日报记者蔡欣星 通讯员周婧雯 王志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