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疫情防控有共识:从每个小家开始做好防疫,大家才会更安全
2022-10-19 15: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9日讯(实习生杜俊逸)家庭是城市的“细胞”,以家庭为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才能更好地筑牢疫情防控防线。10月19日,多个家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每个小家开始做好防疫,大家才会更安全。”
  10月19日上午7时,家住江岸区盛景花园的市民钟梅英带着外孙下楼进行核酸检测,她向记者介绍了她家中的防疫举措。
  据了解,钟梅英住在女儿家中,照顾刚上初中的外孙。每天清晨,钟梅英都会带着外孙到小区里进行核酸检测。为了给全家营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钟梅英每天都会早起将客厅窗户打开,保持家中空气流通,并清扫家中灰尘。外出买菜回来后,她都会将外衣悬挂在阳台通风处,并用酒精进行消毒;家中有四口人都拥有各自的专属碗筷,在盛汤时,实行“公勺”制,保障家人的健康。
  钟梅英介绍,自己每月都会去武汉市第一医院开药。她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前往医院时随身携带的挎包,里面装着病历、证件、便携免洗手消毒湿巾以及三个独立包装的一次性口罩。“乘公交车抓了扶手后,我会用手消进行消毒。离开医院后,我会及时更换口罩。”为了做好个人防疫,口罩和酒精湿巾成了老人包里必备的防疫“武器”。
  老人的外孙李锐向记者介绍,目前学校安排网课,每天早晨自己会按时和外婆下楼做核酸,课余时间自己会响应学校号召,在家中进行眼保健操和室内体育锻炼活动,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10月19日上午10时,家住百步亭温馨苑小区的张善水和妻子赵禹曦来到中百仓储采购物资。每次采购前,他都会和妻子在家中拟定好采购清单,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后再出发。商场进门处贴有“请出示健康码”的宣传标语。为避免排队,夫妻俩会将二维码提前准备好,方便工作人员查看。
  结账时,夫妻俩选择自助结账机进行付款。“自助结账省去了不少排队的时间,也避免了人员聚集”赵禹曦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