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启动“黄鹤楼星空”计划,武汉数创大厦开园
2022-10-19 17: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9日讯数字驱动、智创未来。18日,武昌区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黄鹤楼星空”计划正式发布,首期数字经济产业园—武汉数创大厦开园。


  图为武汉数创大厦。
  据了解,“黄鹤楼星空”计划将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数字企业和人才创新平台、数字经济加速发展产业平台和数字前沿技术萌发互鉴交流平台。在打造“一谷一廊多带”产业空间布局的同时,“黄鹤楼星空”计划还将推出多项有吸引力的政策。
  该计划每年拟安排1亿元资金,强化对数字经济领域优质项目和头部企业的招引,吸引、培育、汇聚一批引领行业未来的高能级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建立招投一体、投贷联动机制,设立规模50亿元的武昌科创母基金,完善有包容力的金融环境。
  当日开园的武汉数创大厦是“黄鹤楼星空”计划的平台之一,也是武昌区谋划建设的滨江数创走廊首期数字经济发展专业楼宇。武汉数创大厦位于徐东大街与友谊大街交会处,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目前,武汉数创大厦的数字科创类及配套创投企业达50家,还有大批数字经济各赛道的企业正在洽谈入驻,园区产业生态加速形成。
  武汉钱意科技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驻的企业之一,该公司业务涵盖城市沉浸式娱乐、数字人内容制作、数字人跨境直播等数字技术与人工智能领域。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已有200多家剧本杀店使用钱意科技的技术服务。
  公司总经理黄伟介绍,钱意科技看中武汉的发展前景以及武昌区发展数字经济的决心,决定把总部搬来武汉。“武汉高校众多,人才资源丰富。同时,武昌区的营商环境打动了我,三四个月的洽谈时间,武昌区多部门先后拜访企业,他们很专业,让我们看见了发展的信心。”
  武昌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发展数字经济既是国家、省、市战略规划所指,也是武昌区高质量发展所需。武昌区将倾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构建最佳数字生态,全力助推企业加快发展壮大。力争到2026年,武昌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达300亿元、占GDP比重14%以上,实现规模总量跨越式提升、发展质量实质性跃升,在全省全市打造“三高地、两基地”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长江日报记者覃柳玮 通讯稿刘璐 况昕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