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标!府河生态休闲运动中心年底开放
2022-10-24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24日讯当市民驾车驶过盘龙城大桥,越过府河,会看见府河大堤景观公园对面有一座正在吊装钢结构桁架的建筑,这就是正在建设的东西湖区金银潭片区首个生态运动中心——府河生态休闲运动中心。


  府河生态休闲运动中心效果图。通讯员杨立飞供图
  施工单位中国一冶该项目施工经理王祥平介绍,府河生态休闲运动中心位于扬子江汽车工业园以北、盘龙大桥以西,总规划面积超29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个停车场、8个室外网球场和一座体育馆。


  府河生态休闲运动中心体育馆吊装钢结构桁架。通讯员杨立飞 摄
  “体育馆内部有游泳馆、篮球馆、网球馆、瑜伽室、乒乓球馆等,同时配建道路、绿化、驿站等公建配套设施。”他说,希望能够打造府河大堤地标示范点。


  府河生态休闲运动中心体育馆吊装钢结构桁架。通讯员杨立飞 摄
  王祥平介绍,府河生态休闲运动中心体育馆结构由钢结构、混凝土框架结构组成,其中钢结构施工跨度大、吨位重、精度高。“A区网球馆桁架最大跨度为44米,为满足施工要求,现场配备了3台不同吨位的吊车同步开展钢结构吊装施工。”篮球馆桁架安装施工,投入2个班组人员,昼夜交替作业,选用500吨吊车将组合桁架吊装至屋顶进行焊接作业,施工持续了24小时。


  府河生态休闲运动中心室外网球场。通讯员杨立飞 摄
  据了解,府河生态休闲运动中心目前已经开放了8个室外网球场和1个室外停车场,预计体育馆年底和广大市民见面。这座生态休闲运动中心将服务周边各年龄段的居民,兼顾青年运动健身、少儿体育培训、老年人休闲运动,完善社会公共文化体育设施体系,充分满足周边居民体育健身需求。(长江日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曹杨 杨立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