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社交讲礼仪,疫情防控要牢记
2022-10-25 10: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25日讯(记者刘越 通讯员陈智勇)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人们在社会交往中的礼仪,正在不知不觉发生变化。东西湖区走马岭街中心卫生院(东西湖区第三人民医院)公卫科主任王芳提醒,邻居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接触比较频繁的人群之一,与邻居相处的过程中,市民需牢记以下防疫“社交礼仪”,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见面一米距,口罩不能离
  与邻居碰面时,倡导大家通过挥手、点头示意、微笑等无接触、可以保持恰当社交距离的方式来打招呼或表达善意。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出门必佩戴口罩,并注意规范佩戴口罩。戴口罩时,要分清口罩的内外、上下,要将口罩折面完全展开,将嘴、鼻、下颌完全包住,然后压紧鼻夹,使口罩与面部完全贴合。
  分批乘电梯,咳嗽捂口鼻
  等候及乘坐电梯时,与他人尽量保持距离。如遇人多时,可等待下一趟,错峰搭乘。尽量不在电梯内谈话交流和进食。乘坐电梯时,注意咳嗽礼仪。咳嗽喷嚏时不能摘下口罩,应尽量避开人群,用纸巾或肘部遮掩口鼻,脏污口罩应及时更换并妥善丢弃。离开电梯后,建议及时进行手部清洁。
  错峰做核酸,无事不串门
  在参加核酸检测时,分时段前往核酸采样点。戴好口罩,与邻里之间保持一米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交谈。取样结束后立刻戴好口罩,有序离开,不在采样点逗留。非必要不聚集,避免邻里间不必要的面对面交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