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方便居民,将核酸采样点“挪”到老人家门口去
2022-11-16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6日讯(见习记者余睿)武昌区中南路街道百瑞景社区是一个超大型社区,常住居民2.3万人。11月15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了百瑞景四期,刚经过卡口,头顶的测温仪立刻响应,物业工作人员舒良燕随即拦下记者,要求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


  百瑞景社区物业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记者许魏巍 摄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谢谢配合!”舒良燕笑着说,现在居民看到她就会自动慢下脚步,主动调出健康码给她查验。碰到不会操作的老人,舒良燕还会手把手教他们怎么调出健康码、行程码。


  快递外卖进入小区需要登记。记者许魏巍 摄
  记者看到,距离卡口不远处就有一个核酸采样点,居民正在有序排队做核酸。核酸检测人员张培熟练地按压酒精消毒、拆棉签,时不时也会抬起头提醒居民一句:“请大家保持一米间距!”张培是百瑞景社区居民们最熟悉的核酸检测人员之一,她既是百瑞景社区对口核酸检测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急诊科的护士长,也是百瑞景社区的居民。
  张培介绍,百瑞景社区共有8个核酸采样点,所有点位的采样工作都由她来统筹安排。每天凌晨五时半左右,张培就要从家出发,而她到达点位时,物业工作人员已经将帐篷搭起来了。
  目前,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分为三个班次,24小时轮流值守。舒良燕说,“不管是守卡口还是协助核酸检测人员,都是我们分内的工作。”每天6时左右,百瑞景社区8个核酸采样点,陆续开始一天的采样工作。从6时到12时,舒良燕扫码,张培采样,一个点位一上午差不多要做60多管。
  为了方便居民做核酸,张培和物业商量,尽量将核酸采样点安排在社区人流量大的地方。快到12时了,舒良燕和同事交接好卡口工作就赶往核酸采样点,帮忙收帐篷、整理物资。张培则要执行另一项“特殊任务”。
  “每次做完核酸我们都会在社区群里多问一句,看有没有老人需要‘上门服务’。” 张培说,要是遇上有基础疾病不方便下楼的老人,她们就把核酸采样点“挪”到老人家门口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