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无接触配送”,武汉外卖小哥持24小时绿码上线接单
2022-11-16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6日讯(记者张珺)天气逐渐变冷,不少市民选择通过外卖来满足日常生活所需。那么,负责把奶茶、餐食送到大家手里的外卖小哥,如何进行日常防疫呢?
  11月15日上午9时,记者在武昌区公正路59号饿了么汉街配送站看到,骑手们正在进行送餐前的准备,除了对送餐箱进行内外清洁和消毒之外,他们还需完成体温测量登记、核酸结果上传等一系列的检查和消杀工作,才能开始一天的配送。
  消毒过程中,外卖餐箱消毒最为细致。餐箱消毒分为两块抹布,在消毒喷雾全部喷晒覆盖之后,深色的抹布擦拭餐箱外侧,浅色的抹布擦拭餐箱内侧。
  该站站长郭锋告诉记者,目前除了要求骑手勤换口罩、餐箱消毒、减少不必要聚集之外,外卖平台还要求骑手每天必须上传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送站每天早晚会进行两次环境消杀。


  饿了么外卖骑手谭消(黑衣)与骑手同事一起为餐箱消毒。 记者张珺 摄
  配送开始前,副站长田野会组织骑手们开一个简短的早会。在这个早会上,他组织骑手对车辆、配送餐箱消毒的同时,要求骑手们进出小区和商场时配合防疫相关防疫按规定出示绿码或行程码。
  出发之前,该配送站饿了么外卖骑手谭消给记者展示了他们的后台系统。在骑手的APP上,记者看到,每个骑手必须上传核酸结果才能进入接单模式,若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则无法接单。
  除了严格坚持防疫消毒,现在,武汉外卖行业建议全程“无接触配送”。骑手取订单物品时,严格保持防疫距离,做到不聚集;将物品送达后,骑手会将物品放在写字楼下的外卖配送柜或小区门口指定位置,并通知客户自行提取,尽量避免人员接触。
  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保障了骑手的健康和用户的用餐安全。在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时,武汉外卖行业也倡导消费者通过订单备注、电话、APP内的即时通讯等方式与骑手协商餐品放置位置,以此减少面对面接触。
  饿了么外卖骑手谭消告诉记者:“现在许多小区都增设了无接触配送点,外卖不用送进小区,现在都是打电话放门口固定地方,拍照点送达就可以了。现在日常配送中有一半的订单均采用无接触配送,对于这样的配送方式,大多数消费者都表示理解和接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