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在汉开幕!杨丽萍开场
2022-11-17 10:50:00 来源: 武汉琴台大剧院
  据武汉琴台大剧院微信公众号消息:今晚(11月17日)19:30,杨丽萍作品——舞剧《孔雀》即将拉开第六届琴台艺术节帷幕。






  特别出演
  杨丽萍亲自参演“冬”之篇章
  作为特别出演,杨丽萍亲自参演“冬”之篇章,在春夏秋冬的四季轮回中,呈现万物凋零、一片刹寂之时,孔雀迎雪而舞、涅槃重生的生命叩问之美。






  超强阵容
  汇集杨丽萍舞蹈艺术精粹
  舞剧《孔雀》是杨丽萍于2012年推出的一部舞蹈作品,该剧改编自杨丽萍自编自导的成名作《雀之灵》,这是一部独特、纯粹的舞剧。
  2022版舞剧《孔雀》由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担任总编导,并力邀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著名视觉艺术家叶锦添等超强阵容。全剧汇集了杨丽萍舞蹈艺术的精粹,是一代舞神穷尽半生功力,对生命的终极叩问。








  春夏秋冬
  《孔雀》演绎生命之美
  舞剧《孔雀》的故事围绕生命和爱这两个永恒的主题展开,用舞台形式演绎人类共同的情怀,向观众传递着艺术家个人成长过程中对艺术和生命的思考和感悟。剧中的“孔雀”,是鸟,也是人,是有情世界的芸芸众生。
  全剧分春、夏、秋、冬四个篇章,讲述了一个关于成长、人性、生命和爱的故事,以及生命与天地自然的相互融通,透过舞台艺术形式呈现了一次对世界的善意探索,以及对生命和人性的追问,投射出生活和艺术交融的人文情怀。






  在2022版舞剧《孔雀》中,有更多东方美学融入舞台艺术创作,她把自己定位为“召集者”,让更多的年轻舞者担任主演,在舞台上发掘自己的能量,让每位舞者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从这个版本演员的身上看到了非常棒的精神和体力状态,无论是扮演孔雀还是乌鸦的演员,都与角色非常贴合。”杨丽萍说。






  (来源:武汉琴台大剧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