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院士图钦在线参加“华创会”:武汉学子好学好问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2022-11-17 13:2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7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东新才)11月16日,华创会“国际青年人才峰会”上,围绕光电子信息等产业集群,国际青年人才峰会请来中外院士,共论科技前沿,为世界光谷出谋划策。
  在线出席峰会的俄罗斯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国际信息科学院院士Valery V. Tuchin(瓦列里·图钦)在国际上首次提出“生物组织光透明技术”,与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共同推进该理论的应用研究,并于2019年在中国光谷进行科技成果转化,注册佳维斯(武汉)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该公司2021年获评“光谷创业明星20强”企业。
  “在武汉的‘光透明技术’短训班上,年轻优秀的学子课后还在围着我问问题,几乎每次课后都是如此,他们的好学好问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瓦列里·图钦院士在线向参会者展示了他在华中科技大学交流时的图片。他介绍,10多年前,在武汉召开中俄生物光子学与生物医学光学研讨会,这样的交流机制就开始建立。
  如今他和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团队合作,他所在的萨拉托夫国立大学与在汉的华中科技大学交流密切。“萨拉托夫因伏尔加河而闻名,就像武汉因中国的长江而闻名一样,我很热爱武汉这座城市!”图钦院士表示,未来还将在生物医学光子学赛道上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的科技力量一道,在光谷培养更多青年人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