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宋保亮院士:武汉对人才有独特吸引力
2022-11-17 13:2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7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东新才)11月16日,华创会“国际青年人才峰会”上,武汉大学宋保亮院士介绍,他所在的武大,“优青”人才数量已在全国高校中升至第六,进步迅猛,他认为这与学校及湖北武汉对人才的重视密不可分。
  中国科学院院士宋保亮,同时也是武汉大学副校长、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博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博士后。他长期致力于胆固醇代谢研究,先后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陈嘉庚青年科学奖、中国青年科技奖、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创新奖、科学探索奖等。
  在“国际青年人才峰会”《胆固醇代谢调控的机制与潜在应用》演讲中,宋保亮院士介绍,团队最新发现,抑制某个基因的表达,能够抑制脂肪生成,并促使胆固醇外排入胆汁,进一步通过粪便排出机体,从而降低血液和肝脏脂质水平。
  宋保亮说,回国后他发现,我国糖脂代谢研究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他所在的武汉及光谷区域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英雄的武汉正在向世人呈现焕然一新的面貌。
  “武汉对于人才有独特的吸引力。首先,我们武汉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同时,这些年的发展也特别迅猛。”宋保亮认为,武汉及东湖高新区为海内外人才发展提供了优质的软硬件条件,尤其是配套设施的构建,营造了有利于人才发展的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