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寒潮湖北电力十足,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部分送电
2022-11-28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28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陈建宝)11月27日,历经20个月建设,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500千伏交流系统及其配套工程全面投产送电。在寒潮来临前,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站的部分送电,将为湖北电网提供强大电源支撑。

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配套工程。通讯员谢烨 摄

国家电网公司首席专家、湖北送变电公司员工黄代雄介绍,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是荆门至武汉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的终点站。作为国内电压等级最高的组合电器设备区,变电站共有13个间隔、744个单位、长达3200米的母线,安装工作量是国内特高压变电站之最。同时,作为有众多“黑科技”傍身的特高压项目,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运用了60多项“中国标准”,这些标准也成为国际标准。

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航拍图。通讯员谢烨 摄

据悉,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是华中特高压“日”字形环网的重要节点,该变电站的建设将开辟湖北省大规模接受外省电力通道,大幅提升湖北与周边省份的省间电力互济能力。本次投产送电500千伏配套工程可以提高鄂东电网电力供给能力,保障鄂东地区电力电量平衡,为我省今年冬天电力保障增添助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