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节这天,这个小区为居民准备了腊八粥
2022-12-30 20: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30日讯(记者冷靖华 通讯员范怀德)“真甜,好多年没喝过的腊八粥,今年喝到了!”居民李青说。12月30日,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解到,洪山区大华公园世家小区准备了500多份腊八粥送给居民品尝,获得居民的一致点赞。

物业工作人员正在给居民送腊八粥。记者冷靖华 摄

早上7时40分,在小区北门门口的长条桌上,早早摆上了两个40升的不锈钢保温桶,分别装着煮好的腊八粥和银耳汤,桌上还放着些一次性的封装杯。物业工作人员正在桌前,忙着盛粥、装杯。热腾腾的甜粥引得进出北门顺便品尝的居民赞不绝口。“我都忘了还有个腊八节。孩子说粥好甜,很好喝,我就正好给孩子科普了一下腊八节的习俗。”居民们高兴地说着。

小区的物业经理管华喜介绍,为了能让居民喝上这口热粥,物业的小伙伴们提前3天就去买回食材,昨天大家忙碌了一整天,清洗、准备食材,熬煮时放足了大米、黑米、小米、薏米、红豆、绿豆、黄豆、莲子等8种食材,“今天凌晨4点就开始煮,才把粥煮得软烂,再装进保温桶里”。

热腾腾的腊八粥给居民带来了温暖和欢乐。记者冷靖华 摄

小区的独居老人李阿姨说,自己常年一个人住,物业管家的陪伴和牵挂,让她感觉到了温暖。“他们平时不管什么活动,都会记得请我参加。有什么好吃的好喝的,都是第一时间给我送过来,这次煮了腊八粥又是一大早就送到了家里。”

“腊八节喝腊八粥,寓意着旧岁将去,新年迎来吉祥圆满、和谐。”大华公园世家二期客服主管汤敏子介绍,这次共送出了500多份腊八粥,业主都夸赞这个活动办得好,“希望这样的暖心活动能让业主感受到小区里家的温暖,也更认可物业的服务”。

大华物业武汉分公司总经理王光文介绍,为了让业主感觉住得舒服,住得温馨,公司每年都会针对小区的不同特点,开展不同主题的节庆活动,做到所有小区都能覆盖各种特色社区活动,腊八节送腊八粥是大家一起商量决定的,除了公园世家二期小区,还在大华铂金郦府、大华铂金瑞府、大华公园华府等小区分别送出了几百份腊八粥,对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还会安排专人上门派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