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节, 5000碗腊八粥免费送市民
2022-12-30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大武汉客户端12月30日讯(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陶火应)过了腊八就是年!12月30日一大早,新洲区阳逻街道社工站联合新洲区文明爱心公益协会,携手爱心企业冠香园餐饮,共同开展“浓浓粥香 温情腊八”志愿服务活动,为阳逻街环卫工人、社区居民等送上了香甜的腊八粥,让大家在冬日里感受到温暖。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上午7时,新洲区文明爱心公益协会的20多名爱心志愿者兵分10路,来到阳逻世纪广场、摩尔城、东方佳园、魏家湾加油城、江北社区、大建行等10个爱心粥发放点,共计发放腊八粥5000多份。“整天忙着扫街,没想到今天能吃到爱心人士为我们送来的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王女士说。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阳逻街社工站站长、新洲区文明爱心公益协会会长张文明介绍,今天的腊八粥是由薏米、花生、白木耳、枸杞、红枣、桂圆、玉米片、糯米、黑米、晚米、红豆、绿豆等12种优质食材熬制而成。“一碗碗热乎乎的腊八粥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让居民朋友们品味传统文化习俗,更拉近了邻里感情,促进了社区的和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