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黄陂接待游客11.6万人次 外地游客占比超三成
2023-01-03 12:05: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记者包孟 通讯员郑军辉 张瑶) 记者从黄陂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3年元旦假期,黄陂区共接待游客11.605万人,恢复至2022年同期水平的58.27%;创旅游综合收入4583.46万元,恢复至2022年同期水平的73.59%,其中外地游客占比超三成。

统计数据显示,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026万人,恢复至2022年同期水平的51.99%;创旅游综合收入900.76万元,恢复至2022年同期水平的69.41%。黄陂文旅产业逐步快速恢复增长。

此次黄陂景区新春游主题突出。节庆活动、惠民活动,激发了市民出游热情。木兰草原景区迎新春特别主题活动,打造“武汉北极村”,围炉煮茶;木兰天池景区兔兔新春游园会,共度欢乐假期;木兰清凉寨景区举办乡村过大年民俗活动,品民俗,尝名吃,观名景;姚家山景区露营星光烟火跨年夜,体验新年新时光;木兰水镇景区庙会演绎贺新年,花式寻年味。

木兰草原景区。景区供图

此次黄陂景区乡村游需求旺盛。乡村体验游是元旦假期大多数黄陂游客的选择。各地乡村旅游体验项目增多、旅游玩法创新,打年货,体验乡村民俗,年味十足。

自黄陂居民免费游黄陂景区的惠民政策实施以来,已有两百九十万人次黄陂居民免费游览黄陂景区,初步实现了旅游发展惠及民生福祉的重要目标。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域旅游大发展,2023年继续实施文化旅游惠民工程——黄陂景区继续对黄陂居民免费开放。实施对象为黄陂居民(身份证住址含“黄陂区”)以及在黄陂工作并购买社保的外籍人员(凭身份证信息)。实施范围为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木兰云雾山、锦里沟、清凉寨、大余湾、姚家山、木兰胜天、木兰花乡、木兰水镇、花乡茶谷、木兰玫瑰花园、花海乐园、野村谷、木兰花谷及新开园并纳入惠民免费游管理的景区。

此次小长假期间,文旅部门坚守岗位,积极引导游客安全、合理出行。严格落实防疫防控要求和实名预约制。广大旅游从业人员以周到贴心的服务,全力做好假日旅游接待工作,有效确保了游客出行安全、文旅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全区无重大文旅投诉事件和安全责任事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