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出行安全,武汉市红十字会发放“出行便携急救包”
2023-02-10 22: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10日讯(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刘彤)2月10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市交通运输局、武汉地铁集团联合在地铁洪山广场站开展2023“交通救护伴行——红十字救在身边”出行便携急救包发放暨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为地铁站点工作人员和广大乘客普及急救知识和安全知识、发放“出行便携急救包”。

活动现场。 通讯员刘彤 摄

活动当天,市红十字会向武汉地铁集团发放400个“出行便携急救包”。市红十字会还将联动市交通运输局、天河机场、市公交集团等单位,在全市发放1360个“出行便携急救包”,增强交通一线站务工作人员、司乘人员应急救护能力,为市民创造更加安全的出行环境。

“出行便携急救包”。 通讯员刘彤 摄

“出行便携急救包”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滴滴应急救援项目提供,每个包含医用外科口罩、止血纱布、绷带、医用手套、碘伏消毒液等常规急救用品,并根据交通出行应急实际需求,特别配备了反光背心、防割手套、高频口哨、车用破窗器等急救设备和护具,在意外情况发生时可以发挥最大急救效用。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与武汉地铁集团合作,开展了大规模地铁员工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地铁工作人员现场学习急救知识。 记者唐婧妮 摄

2023年1月14日,“武汉地铁紧急上演生死急救10分钟”网络刷屏,地铁11号线长岭山站值班站长肖畅等同志成功抢救一名突发心脏骤停的乘客的事迹被广泛传播。

“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我发自内心地感到开心。”肖畅告诉记者,他2022年8月参加公司组织“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通过系统实操与考核成为“红十字救护员”,没想到几个月后就紧急运用上。“值班站长每天的巡站工作,都会例行检查站内配备的AED设备状态,确保随时可以使用!”

地铁11号线长岭山站值班站长肖畅发出倡议。 通讯员刘彤 摄

活动现场,肖畅作为红十字救护员代表,向武汉交通系统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保护乘客生命健康,助力市民平安出行,为打造更有温度的交通环境,构建“平安武汉”“健康武汉”贡献力量。

孙小燕等武汉市红十字救在身边志愿队队员现场为地铁员工、地铁乘客进行了AED急救培训。孙小燕告诉记者,自2021年起,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走进学校、社区等公共区域,为市民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援技能培训。“一想到教出去的知识可以挽救生命,我觉得很值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