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建设综合成本“洼地”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
2023-03-13 09:35:00 来源: 孝感日报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系统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我们弘扬“敢”“快”“干”作风,以控制成本为核心,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再造行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引得凤至蝶来,激荡澎湃活力。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近年来,我市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与先进地区相比,与市场主体期盼相比,还存在问题和短板。有呼声,说明工作有不足;有期待,就有努力的方向。我们要自觉对标湖北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新高地定位,坚决锚定“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不断增强工作针对性和精准性,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建设综合成本“洼地”,打造营商环境“高地”,进一步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提升竞争力。

控制成本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我们要运用市场力量、法治力量、社会力量、人文力量,给市场放权、为企业松绑、让群众便利,营造市场宽松有序、政府廉洁高效、社会和谐包容、法治公平公正的环境。要围绕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重点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再造“七大行动”,从政策供给“最先一公里”和服务落实“最后一公里”两端发力,刀刃向内坚决改,切实降低综合成本,涵养营商环境的“绿水青山”,捧回高质量发展的“金山银山”。要遵循“企业的合理要求就是政府的工作追求,企业的健康成长就是孝感的可持续增长,企业家的信心和动力就是孝感高质量发展的活力”的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创新服务民营企业“十项制度”,让企业放开手脚、轻装上阵,专心致志抓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理念思路、关键在干部作风、关键在狠抓落实。我们要坚持“敢”字当头,“快”字为要,“干”字托底,少说“不好办、以后办、你们办”,多说“怎么办、抓紧办、我来办”,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企业“发展指数”、群众“幸福指数”,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我们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把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记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推动者、践行者,敢为人先、勇争一流,打造集聚资源要素的强磁场,塑造争先进位的新优势,为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提供强力支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