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官微推介武汉市新洲区陶咀村
2023-03-17 23: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17日讯(记者余睿 通讯员欧阳丹)3月17日,中国文明网官方微信公众号“文明实践活动”发布推文,推介武汉市新洲区汪集街道陶咀村。

“走进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汪集街道陶咀村,一派欣荣景象映入眼帘:错落有致的房屋村舍,干净整洁的柏油路面,青山环抱的美好村景,让人宛若置身世外桃源。在文明新风的浸润下,陶咀村实现了传统农耕智慧和诗意田园生活的交融,村湾环境‘颜值’越来越高,产业发展步子越来越快,百姓生活越来越好。”

中国文明网官微推文展示新洲区陶咀村。

陶咀村位于武汉市新洲区汪集街的东南端,涨渡湖种养植区域腹地。全村11个村民小组,10个自然湾,428户,1790人,版图面积3.5平方公里。2015年陶咀村被评为武汉市美丽乡村示范村。连续十多年,陶咀村被省、市、区评为文明村、先进党支部、宜居村庄、生态村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先进村等荣誉称号。2020年陶咀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

陶咀村风貌图。

近年来,陶咀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出“陶咀村文明银行”,制定《文明银行积分实施办法》,将村民日常小善举转化为文明积分存入文明银行积分个人账户,针对积分较高的村民采取优先推评、邀请参加节庆活动等激励措施。

据悉,为生动展现全国文明村镇风采,中国文明网开展“美翻了我的村”第四季网上征集展示活动,记录展示新时代新征程各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武汉市新洲区陶咀村上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