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学会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2023-03-23 09:35:00 来源: 仙桃日报

3月21日,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俊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调研,了解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若干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法学会会长刘敦锋陪同调研。

来到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我市一站式诉讼服务、在线调解、速裁快审、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特色亮点工作。在市龙华山法庭,调研组实地参观了龙华山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家事审判法庭、家事调解室等基础设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敦锋就市法学会落实中央、省委文件精神、推动本地法学会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他指出,仙桃市法学会积极组织会员开展“双百”活动、推进“基层行”活动、参与纠纷调解,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法学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仙桃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仙桃市法学会将一如既往推动仙桃市法学会与仙桃法学研究会深度融合,确保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走深走实,不断擦亮仙桃“法学家之乡”名片。

调研组对我市法学会开展法学课题研究、服务执法司法实践等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夯实组织基础、扩大工作覆盖、增强工作实效。要进一步找准工作路径,围绕平安、法治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找准法治宣传、法学研究、法治实践的抓手,确保法学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进一步加强会员管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形式建强队伍、巩固阵地,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记者 张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