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3个村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
2023-03-27 10:25:00 来源: 黄冈日报

3月23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等六个部门联合发文,公布第六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落名单,我市红安县永佳河镇熊河村、七里坪镇盐店河村、七里坪镇草鞋店村、七里坪镇八一村、高桥镇程河村、高桥镇长丰村、八里湾镇莲花山村、太平桥镇戴长塘村,麻城市夫子河镇刘家大塆村、木子店镇洗马河村、木子店镇熊家垸村、张家畈镇门前垸村、乘马岗镇乘马岗村13个村落入选。

据了解,2012年至2022年,住建部联合文旅部等部门先后组织了6批次传统村落摸底调查,在各地初步评价推荐的基础上,经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并公示,将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1-6批我市共计有49个村落先后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市相关部门表示,将认真做好已认定传统村落的保护利用工作,持续推进传统村落和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申报工作。深入挖掘村落文化特色和历史底蕴,将文化创新、产业发展、生活改善相融合,并结合农村住房条件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系统推进,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徐宽 胡江华)

责任编辑:秦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