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成果转化“轻骑兵行动”天门智能装备专场暨天门职业学院产学研成果对接会举行
2023-05-19 02:05:00 来源: 天门日报

5月18日下午,省科技成果转化“轻骑兵行动”天门智能装备专场暨天门职业学院产学研成果对接会举行,加速科技成果在天门转化落地,助力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建设。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吴月朗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致辞。

吴月朗指出,近年来,天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大力实施科技兴市、工业强市战略,科技创新从“关键变量”转变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是湖北科技自立自强年。希望天门让科技成果转化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常态,使科技成果转化“轻骑兵行动”的范围越做越广、效果越来越好,更大力度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为探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实践贡献科技力量。

杨兴铭在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要求,也是推进科技创新强市的具体行动。他说,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集群化发展、品牌化升级、数智化改造、绿色化转型”为方向,大力引进培育一批装备制造优质企业,涉及特种设备(电梯)、汽车零部件、模具加工等10多个行业,形成高端装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我市将以更高标准建设创新平台,以更实举措推动企业创新,以更大力度加强服务保障,加快打造产业特色鲜明、服务体系完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成果转化新高地。

市委常委、副市长曾令慧主持活动。活动现场,天门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天门职业学院与稳健医疗、天瑞电子、华普亿方智能等企业的一批重大项目成功签约;天门职业学院与天门纺机、芯创电子、科瑞半导体等10家企业进行了“双挂牌”授牌仪式;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江汉大学、湖北科技学院以及天门智能装备技术产业研究院的一批科研成果进行了推介路演。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科技厅启动实施了科技成果转化“轻骑兵行动”,旨在以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为重点,为我省企业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各类科技创新服务。此次天门对接会活动是全省的第5场活动,是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高校院所、科研机构、企业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一次深入对接活动。本次活动由湖北省科技厅、天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天门市科技局、天门职业学院等单位承办。(记者彭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