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开区2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97.4亿元,首台电动装载车预计年底下线
2023-05-19 1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郝天娇 通讯员孙亚云 鲍惜光 李岿) 5月18日,全市2023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武汉经开区重大项目22个,总投资97.4亿元。其中,总投资逾50亿元的博雷顿(武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宣布开工,项目将成为来自上海的博雷顿科技股份公司在国内最大的生产制造基地,规划年产5000—10000台电动装载车。

据介绍,项目第一阶段一期计划2023年5月中旬开工,2023年12月底首台新能源装载车下线、投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6亿元。一、二期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百亿元。

博雷顿(武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博雷顿的下属公司。随着国内新能源事业快速发展,博雷顿抢抓先机,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新能源赛道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其自主研发并掌控新能源工程机械动力总成、电池pack及温度管理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了领先的整车研发、技术整合、生产制造等全产业链整合能力,被誉为工程机械电动化的“先行者”。

作为新能源商用车板块“新势力”代表,博雷顿的到来让中国车谷新能源产业布局拓向新能源工程机械、高端装备领域。

博雷顿在武汉经开区建设的生产基地主要生产电动装载车,也就是俗称的“铲车”。现场,博雷顿电动装载车停成一排,灰色的铲斗、鲜艳的绿色车身和轮胎组成的配色颇有科技感。

博雷顿总裁邱德波给长江日报记者算了一笔账:“干同样的活,一台纯电装载车对比传统的燃油车,一年能节省40万元左右。一台纯电装载车价格在85万元左右。也就是说,使用纯电装载车2年,就能将买车的费用节省下来。此外,一台纯电装载车减碳量是传统乘用车的100倍,一年可以减少碳排放100吨。”

2022年,日本爱机、广东福迪冲压件、法利贝尔空调总成等20余个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先后签约落户武汉经开区,全国头部新能源电池企业中创新航一、二期已建成投产。“这里聚集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对博雷顿来说,车谷‘近地化配套’优势显著。”邱德波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