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排名公布,湖北位居全国前十!
2023-05-24 15:01:00 来源: 网信办

日前,网信办官网发布《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以下简称《报告》),系统总结了2022年各地区、各部门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效,开展数字中国发展地区评价,展望2023年数字中国发展工作。 《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0.2万亿元,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同比名义增长10.3%,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升至41.5%。

湖北数字化综合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十

据《报告》,国家网信办组织开展2022年数字中国发展评价工作,围绕数字中国建设“2522”整体框架,结合相关部门和机构数据,以及数字中国发展情况网络问卷调查结果,重点评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夯实基础、赋能全局、强化能力、优化环境以及组织保障等方面的进展成效。

综合评价结果显示,浙江、北京、广东、江苏、上海、福建、山东、天津、重庆、湖北等地区数字化综合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10名,其他地区也在加快数字化发展中取得积极成效。

《报告》指出,湖北省以数字湖北为抓手,推动5G、工业互联网等数字技术融合发展,引导钢铁、石化等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发挥全国重要数字技术智力密集区作用,高标准建设光谷科创大走廊,加速光电子信息、空天科技、集成电路等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积极在光电子信息领域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标志性产业链和数字产业集群。

湖北这些数字化服务满意度位于全国前列

政务新媒体感知情况政务新媒体是政府部门发布政务信息、推进政务公开的重要渠道。 《报告》指出,调查结果显示,从地区来看,浙江、山东、上海、湖南、湖北等地区受访者对于本地区政务新媒体更新频率、内容质量和粉丝互动等方面的满意度位于全国前列。

基层数字化治理 是实现社会信息及时交互,推动多元主体参与社会治理,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支撑。《报告》指出,调查结果显示,从地区来看,浙江、湖南、山东、安徽、湖北等地区受访者的基层数字化治理满意度位于全国前列。

(编辑整合:王戎飞 综合网信办官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