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火速旅游,出游学生数量翻倍
2023-06-09 18: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6月9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张大伟)高考结束后考生十大旅游目的地出炉。6月9日,携程平台数据显示,高考后一周(6月9日至6月15日),考生(十八九岁游客)前往最多的十大旅游目的地为:上海、北京、重庆、南京、成都、长沙、青岛、杭州、广州、武汉。

不少考生考完一笑而过,高考生考完即出游的人数远大于成绩出来后再耍的人数。携程数据显示,高考后一周(6月9日—6月15日)考生旅游人数较成绩出后一周(6月25日—7月1日)的数量多出353%。十八九岁游客在平台预订火车票最多,火车票订单量占考生报名的所有旅游产品的总订单量的五成左右。

6月9日,迎来第一批考完的学生,携程平台上,十八九岁游客旅游订单量较8日增长117%。6月10日部分省市结束高考,10日携程平台上,十八九岁游客旅游订单量环比8日增长72%。9日和10日,携程数据显示,十八九岁游客预订乡村游订单量与8日相比,都增长2倍以上。考试后去景美人少的乡村民宿放空自己,成了不少考生的选择。贵州铜仁、陕西佛坪等多地的携程度假农庄订单环比增长1倍以上,店长表示,不少是考生和家长的订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