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微信里的“育儿百事通” 儿科医生周琛淼成汉阳“母婴圈网红”
2018-07-12 17:24:06 来源:

    周琛淼正在给宝宝做检查

 

 

 

    家住汉阳三里坡的戴妈妈摸着3岁孩子的头说,“非常感谢汉阳区妇幼的医护人员,要不是他们及早发现,我还不知道自闭症这个病。”幸好妇幼的周琛淼医生发现了异常,这才有了提早介入治疗的时机。

    1987年出生的周琛淼是汉阳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也是一位半岁孩子的妈妈,更是汉阳母婴圈里的“网红”,微信群里的“传说”。

    “一直都在区妇幼检查,这里的感觉特好,和医护人员早就结成了好朋友,尤其是周琛淼。”宝妈王婷说,周琛淼是个专业的好医生,更是微信里的“育儿百事通”,比百度都靠谱。给她发张宝宝便便的图,她就能准确判断孩子的状况。有时半夜联系她,她都能及时回复。宝妈们说,有周医生在,感觉养孩子安心多了。

    见到周琛淼的时候,她正在给一对龙凤胎宝宝做检查,而排队等候的新生儿及家长已经排满了整条走廊,虽然已经到了午休时间,但她并没有休息,同事已给她留好了饭。她的同事说,“虽然是12点下班,但这么小的孩子,周琛淼总是不忍心让他们下午再来。所以轮到她值班,只要有孩子在排队,她中午就不休,直到看完为止。”

    忙完已经是下午2点了,周琛淼顾不上吃饭,因为还在哺乳期的她,需要首先解决胀奶的问题。“当了妈妈更能理解妈妈们的心情,所以会更加呵护每个宝宝。”周琛淼说,她日常除了坐诊、检查之外,还要负责新生儿水疗抚触、幼儿感统训练以及早期综合发展培训以及妈妈课堂等内容,其中感统训练尤其是对未出诊断但呈现自闭症倾向的婴幼儿有一定的帮助作用,而且针对此类婴幼儿是免费的。

    在汉阳区妇幼保健院,儿科是宝宝们游戏的天堂,宝妈们的育儿后援团。该院探索建立专家工作室,邀请省、市妇幼健康、中医药、心理方面知名专家来定期接诊、会诊。

    积极开展孕妇学校、孕妇瑜伽、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筛查和干预、孕期无创基因检测、孕前优生和婚前医学检查、叶酸片发放、育龄妇女“两癌”筛查、自闭症筛查与干预等数十项免费检测和服务。通过全区妇幼健康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宫颈癌筛查已转诊91人、乳腺癌筛查转诊70人;自闭症筛查15595人、转诊12人、确诊3人;免费无创基因筛查300余人。“红色妇幼”切实惠民,先后建立红色阵地5块,完善共建服务点4个,建立孕妈妈、乳腺病筛查、孕妇心脏等网络服务群,“粉丝”数量达到上千人。

    文/记者李冀 通讯员杨书进

    图/通讯员杨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