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从站台跌落到动车轨道上 武汉一男子迅速跳下将其救起
2019-02-02 23:31:18 来源:汉网

图为救人现场。网友“小仓说车璇子” 摄

图为救人现场。网友“小仓说车璇子”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日讯(记者陈奇雄)2月2日中午1点多,网友“小仓说车璇子"在微博上发帖称,当天中午,在武昌火车站一个站台上突发险情,一名候车的小孩突然从站台上跌倒,掉到了比站台低1米多的铁轨上,夹在站台侧壁与动车车身之间。

网友介绍,此时,铁轨上的和谐号动车将要启动。千钓一发之际,一名成年男子跳到轨道上,将小孩救到了站台上安全处。

“小仓说车璇子"说,事发后,小孩的妈妈急得放声大哭。

救人男子是位戴眼镜的男子,他站在轨道上,将小孩子递到站台上。站台上的一名穿制服男子接过孩子,并把孩子转交给孩子妈妈。

救人男子在别人帮助下,也很快爬到了站台上。

事后,救人男子还反复问孩子妈妈,“孩子怎么样了,要不要紧?"

“小仓说车璇子"称,救人男子可能是武昌火车站的工作人员。

长江日报记者从“小仓说车璇子"提供的现场照片中看到,掉到铁轨上的小孩身穿红衣,似乎只有二三岁。他掉进了和谐号动车车头与站台侧壁形成的缝隙中,缝隙宽约0.6米。

跳下去救人的男子长相斯文,戴着眼镜。他在缝隙中小心翼翼弯下腰找到了孩子,并将孩子送到了站台上其他人手中。

武昌火车站党办工作人员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们站方也高度关注“小仓说车璇子"发布的这个帖子。当天中午武昌站是否发生了帖中所说的事情,及救人男子是不是该站工作人员,站方正在核实。

长江日报记者赶到武昌火车站,工作人员证实,此事确实发生在他们站内。事发后,该站工作人员关玉玺迅速从站台跳到轨道上,将小孩救到了站台上安全处,小孩安然无恙。

武昌火车站客运车间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中午,一名女子带着一名二三岁的小男孩,欲坐D5206次动车返回湖北十堰家中。

在站台上,女子欲让小男孩与动车合个影。她用手机摄像头对准小男孩取景,并不停吩咐小男孩:“再往后退一点,再往后退一点……”

小男孩当时面对女子,背对动车,按女子指示,一步步退行。结果砰地一声,小男孩掉进了动车车身与站台侧壁之间的窄缝中。

该站两名工作人员正在站台上引导乘客上车,他们看见这一幕后,飞快跑上前施救。

其中,已在该站工作多年、50多岁的关玉玺,觉得自己身材瘦小,最适合下到窄缝中救人。他毫不犹豫跳进窄缝中,快速弯下腰去,将小男孩抱起。

关玉玺将小男孩举过自己头顶,并将其递到了站台上的同事手中。

关玉玺爬到站台上后,与同事商量着要将小男孩送医检查。同事将小男孩交到了那位已哭成泪人的女子手中。

那名女子告诉关玉玺等人,她是小男孩的母亲。她检查了小男孩的身体,发现小男孩未受伤,一切正常。

稍后,该女子带着小男孩进入开往十堰的动车,踏上了回乡之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