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赏花人再多也不怕!学好这几招,你就是人群中最sán的仙女
2019-03-29 22:58:56 来源:汉网

 

阳春三月,花开绚烂

这个时节

武汉各大景点的人都特别多

在人挤人的状态下

想拍一张好照片

真!的!不!容!易!

东湖樱花园 记者胡九思 摄

昨天教大家怎么拍出好看的花

今天我们以东湖樱园为例

教大家几招

如何在人山人海的大环境下

拍出好照片

要领:拍摄环境人像,人物和环境结合很重要。在东湖樱园,人多的花间小径不好拍,进了樱园大门左拐,沿着园子的外圈走,有花、有水、有树林,人少景美,更容易出片。

准备

三只镜头+清淡着装+梯子

镜头型号:

24-70mm、85mm、70-200mm(拍外景人像有这三只镜头就足够了)

着装建议:

1、颜色。樱花颜色清淡,和粉白色的花花合影,最好选择浅色的服装,比如白色、粉色、淡蓝色。

2、样式。衣服的样式也配合樱花的清新感,选择飘逸的裙子或者有古典韵味的汉服。

3、最后,根据自己的气质,化一个漂亮的妆容。近两年,粉嫩的樱花妆就挺火~

今天出镜的模特小姐姐选择了白色衬衣、浅色牛仔裤和蓝白相间的平底鞋。蓝色针织系在胸前,也为整套装扮增加了变化,轻松又活泼。这是大家都能驾驭的春游行装。

其他道具:梯子

摄影师和出镜模特都能用得上:摄影师能有俯拍、平视等更多拍摄角度;出镜模特能离花更近,避免人群。

选景

“透气”的“刁角”

绕着樱园的外围走,找到“刁角”,还有下面这些小提示要跟你分享~

1、选角度,要“透气”。对于角度的选择,画面背景一定要“透气”!所谓“透气”,就是背景相对干净,有通透延伸感。

2、先沉淀,再创作。来到相对安静的环境中,摄影师和出镜模特都可以先感受一下风景,稍作沉淀,就可以开始创作啦~乍一看不能出片的地方,其实都能拍出好作品。

3、背景干净,突出人物。突出人物。画面的主题(人物、樱花)和背景之间有距离和空间。用大光圈、小景深,突出人物。人眼和镜头里是有差别的,要注意人和景的有机融合。

比如在经心书院前拍摄时,模特可以站在窗、门的中间,照片不跟门檐重叠。

4、拍摄视角。有俯拍、仰拍和平拍。花枝下垂,可以俯拍;花枝向上,可以顺势仰拍。根据樱花花枝的不同形态,来布局人物画面以及摄影师自己的拍摄姿势。

在空间狭窄、距离较短的地方,可以用24-70mm镜头俯拍,花和人就能全都收入画面了。

5、一景出多片。场景和人物的位置保持不变,选择的镜头的焦段的不同、摄影师和模特的物距不同、光圈的大小不同以及视角不同,可以拍出不同感觉、不同效果的照片。

6、拍摄外景人像的时候,大多数采用光圈优先模式,结合加减曝光,来达到理想的曝光值。

比如拍摄特写照片时,通过调整光圈的大小,结合好前景、背景的距离,合理安排好人物和周围环境的位置,用85这样的定焦镜头来拍摄,来达到理想的特写人像作品。

7、恰当使用反光板或者白色布,为模特补光,让人物面部曝光更加准确和柔和,画面更有质感。

8、摄影师和模特要提前沟通,在拍摄过程中相互信任、相互配合,让模特慢慢放松下来。摄影师要会调节气氛,多多鼓励模特,开拍后多给模特看一看照片,差不多半小时,就能磨合好了~

摆pose

收放自如,注意一切细节

咱们直接上正片,看图说话,快速学习如何摆pose~

在这张照片中,模特侧身坐在梯子上,面对垂枝,抬起下巴,手型自然,嘴巴微张(有条缝但是看不清牙齿),眼睛先微闭,按快门的时候再睁开眼睛,眼睛会更亮~

总之,被拍时要注意一切细节,收腹提气,模特可以尝试各种动作、不同风格。

摄影师也要及时根据画面要求提出调整意见,让出镜模特能够及时整理头发、衣物,呈现他们的最佳状态。

出镜的小姐姐在拍照时,常常露出甜美的笑容。在今天的尝试中,她也找到了自己酷酷的样子~

比如可以摸摸头发↓

还可以张开双臂↓

或者在樱花树下转圈圈

摄影师可借助梯子完成俯拍、抓拍↓

或者借助环境来摆pose

比如肩靠树,但不要靠得太紧实

给自己和樱花树中间留一些缝隙↓

人像拍摄有太多门道

一时半会也没法说全

你还有什么独家摄影技巧?

不如来留言跟大家分享~

摄影:詹松 出镜:彭毓颖 视频:范芃

文字:陈智 实习生蒲亚君 陶磊 

特邀指导:莫兰可灵(武汉兰色映像) 摄影科班毕业、从事人像摄影工作20年的专业指导老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