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暴跌的“罪魁祸首” 高盛的结论为何令人沮丧?
2018-10-11 22:31: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全球股市暴跌的“罪魁祸首” 高盛的结论为何令人沮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报道,全球股市暴跌之后,华尔街都在努力揪出罪魁祸首,高盛集团的结论简单直白,但也令人沮丧。

剥丝抽茧,撇除跨资产的噪音,市场整体发出的信号不容忽视:投资者正在调整他们的经济增长预测,来迎接利率上升时代的带来,以及更加紧张的石油供应。

“对股市--特别是美国股市--拖累最大的是美国的经济增长,其次是全球风险偏好,”高盛策略师Charles Himmelberg等在周四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报告还指出,“经过上周的货币和石油供应冲击之后,周三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重新定价是一个迟来的考验。”

这些策略师在一系列包括风险偏好、经济产出和大宗商品前景在内的宏观指标中,筛选出了涉及股票、利率、信贷、货币和大宗商品的28个指数,探寻市场走势的原因。

那么结论呢?高盛表示,如今正从亚洲和欧洲向外蔓延的市场风暴反映了美国的“货币担忧”和最近的石油供应冲击,而又被拥挤交易的突然平仓进一步放大。

除了高盛之外,摩根士丹利指出,对美国资产持有的悲观看法,意味着资本不太可能会从世界其他国家抽离,转投这一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因而美元获得的支持减弱。

如果股市跌幅够大,美联储可能会放慢加息的脚步,缓解美债收益率的压力,同时拖累美元。这可能也会有助于缓解全球贸易局势。

James Lord等分析师在报告中称,“美国资产的疲软料可让我们进入新兴市场熊市的最后阶段,可能需要看到市场进一步走软,美联储的鹰派立场才会减弱,贸易局势才会降温,因此新兴市场短线可能面临进一步压力”

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动态市场负责人Nader Naeimi也认同这一观点:如果美股继续大跌,美元表现挣扎,那么就将“创造在未来几周中购入严重折价的新兴市场股票的绝佳买入良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