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前不卖掉股票,之后会发生什么?
2018-10-18 16:44: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退市前不卖掉股票,之后会发生什么?

今年股市行情极差,在股民脑海中,只有“爹”!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轮熊市?有人把矛头指向IPO发行,有人觉得去杠杆是罪魁祸首,有人认为归咎于美国这个“搅屎棍”。股市本来是有周期的,金融市场有自己的游戏规则,牛熊总要轮回,熊市里面,利空消息加速下跌,利好消息用来出货。当前,金融改革、经济转型是主要矛盾,到了有成效之时,股市的转机也会到来。但是,当务之急,是如何让自己尽量做到不亏损,保持实力到牛市。其中,我们会遇到问题,比如,退市前不卖掉股票,之后会发生什么?接下来我们就这个问题来展开探讨。

第一,我们先要识别什么样的股票会有潜在退市的风险。7月27日,证监会深夜发布了退市新规,并且即日施行。出台的新规里,最有看头的一条是“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的,证券交易所应当严格依法作出暂停、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的基本制度要求”,这“五个安全”很有针对性,长生生物的假疫苗事件当时闹得风风火火,新规火急火燎出来,长生很可能会被强制退市。我举长生这个例子,是想说明监管趋严,退市制度越来越完善,对于有重大问题的个股,我们要坚决避免,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还有就是,股票代码前加“*ST”的个股、股价低于1块钱的个股,我们作为普通的股民也不要去参与赌博了。

第二,我们一不小心踩到了退市的雷,该怎么办呢?今年有*ST吉恩、*ST昆机、*ST烯碳、*金亚、*ST百特等好几只股票退市,涉及投资者数量庞大,倘若一不小心中招了,我们只能认栽了。一只股票正式终止上市,首先会进入为时30个交易日的整理期,在这期间,我们可以进行交易,但一般都是连续跌停,很难卖出。然而到了最后几个交易日,会出现奇葩的现象,称之为“最后的疯狂”,这时候赌博资金进场,可能是赌退市之后重新挂牌上市,可能是制造交易假象吸引其他资金接盘。过了退市整理期,接着转入场外交易,退市公司原来的股份将在45个交易日内,进入三板市场进行挂牌转让,届时,我们如果持有其股份,就需要开立股份转让账户,办理股份确权与转托管手续,需要花费开户费30元和确权手续费10元。个股退市进入三板市场,也同样是有价值的,不会一分钱都拿不回来,只不过三板市场估值低、流动性很差,找到下家不太容易。

第三,随着我国股票市场的“成熟化”,退市制度与力度会慢慢向发达国家的市场靠拢。从2001年至今,我国退市的个股数量只有75只,占A股挂牌数的1.8%,退市率远低于美国纳斯达克的8%、纽交所的6%、英国伦交所的11.4%等多数发达国家的股市。现在是IPO扩容时代,怎么可能没有完善的退市制度相配合,因此,管理层致力于让退市做到“常态化、法制化、市场化”,未来会有更多的垃圾股、问题股退市,我们也要学会与时俱进,改变以往的投机心理,更加注重股票自身的价值。但是,有时候爆雷,我们也避免不了,我们唯有通过股票组合来分散风险,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样会使我们很被动。

如果你觉得文章很棒,对你有帮助,可以关注作者的微信公众号:小白读财经(ID:xiaobaiducaijing),订阅更多的优质原创推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