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承担运行,让纳凉点细节更人性化
2018-07-19 16:18:0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18日讯(记者杨帆 通讯员戴良军)7月18日9时,长江日报记者在硚口集贤社区纳凉点看到,30多位老人围在一起,有的拉二胡,有的拿着折扇唱着戏。下午2时,在东西湖文家湾社区,社工给老年人准备了丰富的活动,让老人们在纳凉点清凉度夏。

据了解,今年武汉市共开放1522个社区纳凉点,从早上8时到晚上10时,到纳凉点乘凉的居民不少于4万人次/天。武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在老旧社区,社会组织承担纳凉点的运行是今年纳凉工作的新变化。

东西湖吴家山街文家湾社区,由社区老年服务中心来负责纳凉点的运营,中心对老人的需求更了解,纳凉点的细节设计更为人性化。今年75岁的梁新华老人说:“我有关节炎的老毛病,这个天不吹空调又热,吹空调关节又受不了,来到纳凉点,社工知道情况后,专门给我准备了毯子盖着膝盖。”为了让社区老人在纳凉点开心度夏,中心还特意安排唱歌、跳舞、写书法等各种文娱活动,让老人在这里快乐乘凉。

上午10时,在徐家棚街秦园路社区纳凉点,社区中医医养结合武汉工作站的医务人员为辖区居民服务。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问诊、测血压、中医五脏气血检测、三伏灸、艾灸、走罐、敷贴免费服务,还教授居家常用穴和十二条经络走向按摩操,这项活动深受辖区老年人欢迎。武昌区将各大社区纳凉点的外延不断扩大,区民政工作人员王群说:“对于大的老旧社区,往往不止一个纳凉点,现在正在进行老年宜居社区改造,不少老旧小区有了幸福食堂、老年服务中心,这些地方现在都变成了纳凉点,居民可以就近选择纳凉。”

今年,不仅是中心城区的老旧社区升级改造纳凉点,新城区纳凉点也提档升级。新洲旧街街农村福利院位于三个村湾的交会处,每到盛夏也是村民们纳凉消暑的去处,空调挂机换成了马力更强劲的柜机,还增添了更多娱乐设施,让老人和村民更舒服地乘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