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一柄团扇 送一丝清风" 四美社区引扇为善促进邻里和谐
2018-08-23 17:53:48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杜娟)为丰富群众文化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昌区杨园街四美社区8月23日联合悦·时光社会组织策划开展了“绘一柄团扇、送一丝清风”活动,吸引20多位社区志愿者和居民参加。社区以团扇的团圆美好之意,希望引扇为善,通过对团扇文化的传承与分享,引领四美苑小区居民知礼学礼,友好睦邻,引导大家参与更多公益活动。
\
据介绍,四美社区的四美苑小区,以铁四院与铁路系统居民较多,居民日常的活动单一,坐在一起交流的机会少。社区此次尝试以制作团扇为载体,邀请社区活跃的家庭参加,既丰富了居民日常文化活动,也推动社区居民间的交流,深入社区服务,促进社区融合。从一柄柄美丽的团扇,在一场场活动中,激发居民的力量,让小区的居民们成为杨园街四美社区社会治理一方力量。
 
参加活动的杜大姐高兴地说,街坊们都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单位,彼此之间缺乏了解,有的邻居一起好几年都相互不认识。如果大家能够象这样多搞些集体活动,常见面常走动,相互帮助,邻里之间就会越走越亲,友情越来越深。没事串串门,聊聊天,比什么都快乐。
\
四美社区悦时光文化推广服务中心(简称悦.时光)立足社区,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在组织开展文化、娱乐等社区居民活动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积极参与社区楷模、文明家庭等各种社区创建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维护公序良俗,形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与邻为善、守望互助的良好社区氛围,增强居民群众的社区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社区志愿者可以通过参加义务活动积攒的积分来兑换团扇文化课时,200分兑换1课时,每堂课20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