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增4家“老字号”,有你的回忆吗?
2018-09-01 00:21:3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31日讯(记者张维纳)8月31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老字号公共宣传平台上线仪式上获悉,第三批获得官方名分的武汉老字号出炉,三镇民生甜食馆、品芳照相馆、武汉市棉花公司、陈太乙等4家企业上榜。

自2011年以来,武汉相继认定了三批武汉老字号,截至目前,武汉老字号共计61家,餐饮、食品类占据半壁江山,如老通城、小桃园、东来顺、汪玉霞等。“老武汉人过早都爱到三镇民生来。这次获评老字号,能让更多外地人知晓,也利于品牌文化的传承”,三镇民生甜食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三镇民生甜食馆距今已有60余年的历史,创世之初只经营糊米酒、欢喜坨、油香等十几种甜食小吃品种,如今已扩展至40多个品类近百个品种,其中酱爆红油热干面、重油烧卖、虾仁汤包、生煎小包等成为市民最爱的汉味。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武汉老字号公共宣传平台正式上线,“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了解各大老字号企业的故事”。武汉市商务局服务业及老字号企业振兴处相关负责人说,以后企业门口会挂“武汉老字号”招牌,左下方有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即可跳转到相关老字号的推介页面。长江日报记者扫描了老字号陈太乙的微信二维码后,一篇名为《必选上品道地药材,陈太乙精制鲜明饮片》的文章便出现在手机上,文内还有三分钟的音频,方便市民和外地游客边走边听。

“近年来,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实施武汉老字号振兴工程的意见》,加大了老字号振兴的促进力度,在老字号机制创新、网点保护、市场开拓、项目落实及权益保护等方面做了有益尝试。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武汉力争在2020年前,打造1-2条老字号商业街区,支持老字号发展连锁经营,推动“互联网+”应用,形成15个销售过亿元的老字号品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