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遇旅游消费纠纷,可找社区旅游消费维权服务站
2018-09-28 10:47:1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7日讯(记者杨荣峰)自“双评议”工作以来,武汉市旅游委坚持以优秀作风带动服务质量提升,探索旅游消费维权新模式。9月27日上午,江岸区天津社区旅游消费维权服务站正式挂牌,武汉市未来将形成社区、景区、旅行社和调解委员会的多层级、多样化游消费纠纷维权模式。
  9月27日上午,武汉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联合天津社区共同主办的天津社区旅游消费维权服务站正式启动,这是全国首个社区旅游消费维权机构。该服务站是集旅游咨询、公共服务、旅游维权、纠纷调解等多个功能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根据天津社区旅游消费维权服务站的试点情况,市旅游委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去年,武汉市旅游委联合市工商局在全市17个4A及以上的景区内设置旅游消费维权服务站,市旅游委还计划于年内在全市26家4A及以上的旅行社内设置旅游消费维权服务站,同时正与市司法局探索建立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委员会成立后,社区旅游消费维权服务站作为基层维权机构,将与其进行对接。
  在新维权模式下,市民遇到旅游消费纠纷,可以先在景区、旅行社内的旅游消费维权服务站进行调解,若情况复杂,可以前往社区旅游消费维权服务站。遇到较大较复杂的纠纷,则由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介入处理,处理过程中,如果遇到跨部门诉求,还可以进行多部门联合调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