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草原木兰天池游客爆棚 黄陂发布景区红色预警
2018-10-03 11:20:2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晶 王东方 通讯员郑军辉)十一黄金周第二天,黄陂木兰草原、木兰天池等景区迎来游客高峰,人气爆棚。2日13时,黄陂区旅游委发布红色预警公告,两景区已接近最大承载量,提醒准备去木兰草原、木兰天池的游客改到黄陂其他景区游玩。

据了解,2日13时,木兰草原停车场已满,景区入园人数达到3.7万人次,已接近最大承载量4万人,停车场则达到最大承载量7000辆。截至下午14时,木兰天池景区也已达最大承载量2万人,停车场达到最大承载量5000辆。景区安排转运车辆从石门社区转运,但还是拥堵严重。

考虑到假日游客会大幅增加,黄陂区没有在节假日实施“黄陂人免费游黄陂”,为的是让本地游客让出空间给外地游客。即便如此还是出现人流量爆棚现象。

据木兰草原景区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首演的大型木兰文化实景演出《花木兰·云中战歌》令木兰草原吸粉无数,节假日游客慕名前来。

家住汉口的高先生一家人特意避开白天的出行高峰,下午4时出发自驾去木兰草原游玩,不料直至晚上7时,依然堵在去草原的路上,进出车辆排起几公里的长队。高先生建议,遇到拥堵或景区预警情况,景区可在游客进入区域范围内通过手机短信及时发送相关提示信息。

黄陂区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黄陂发展全域旅游,景区人气日益旺盛,但交通路网的建设步伐未跟上旅游业的发展速度。目前,黄陂区已经将木兰草原通行道路的建设拓宽进行立项,以加快景区道路配套建设,缓解假期拥堵现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