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1.8万居民用水难,巡查组督办解决
2018-09-08 09:41:1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7日讯(记者王晶 通讯员刘曙光)“我们再也不用为用水发愁了!”近日,武汉市黄陂区三里桥街红联村村民王四新激动不已,自从给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一组反映问题后,仅用6天就彻底解决了他们的用水难题。

黄陂区三里桥街居民用水一直由前川水厂供给,辖区内的用水管网是多年前按照3万人口的用水量进行管网设计的(当时人口总量为2万人)。近年来,三里桥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口剧增,原有的供水管网不能满足群众用水需求。自入夏以来,三里桥街红联村、新塔村近1.8万居民用水十分困难。

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一组在了解到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后,立即将相关情况反馈给黄陂区水务局和三里桥街道。黄陂区水务局、区饮水办、三里桥街高度重视,就该问题进行了协商并立即拿出解决方案。8月中下旬,只用了6天时间,投资146万元敷设2.5公里供水管道,将红联村供水管网接入新武湖水厂供水;同时投资35万元在新塔村新增2个转压站,配备2台加压设备进行二次供水,彻底解决新塔村供水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