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武汉之后,湖北其他地方也能支付宝查询社保了
2019-04-18 15:53:29 来源:汉网

武汉市民把社保卡“放进”支付宝里。通讯员思萤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8日讯(记者孙珺)近期,湖北省人社厅宣布“电子社保卡”正式上线,支付宝作为湖北电子社保卡第三方签发渠道,市民只需打开支付宝,搜索“城市服务”,选择自己所在的城市,就能认证绑定“电子社保卡“,轻松实现社保查询。

电子社保卡推出是落实“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这次“电子社保卡“在湖北全省接入,首先启动社保查询功能,未来还将进一步拓展应用范围,并通过移动互联网、人脸识别和云计算技术,开创湖北人社和政务服务的移动新时代。

据悉,医保移动支付率先在武汉推广应用,目前,武汉市中心城区所有医保定点药店都已经支持电子社保卡服务,总数超2200家。支持电子社保卡移动支付的医院有:湖北省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亚洲心脏病医院、省中医院、市三医院、中南医院7家。

“以前出门看病买药,总是忘带实体社保卡。现在越来越多的药店和医院都支持手机付费,医保和自费部分一起付,再也不怕忘带卡了!”武汉赵女士在药店体验电子社保卡扫码付钱后,大呼方便。今后,医保移动支付将推广到全省,进一步方便老百姓看病就医。

电子社保卡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和验证。用户领卡和用卡时,均需要APP端与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实时校验确认,结合社保卡信息验证、银行账户验证、刷脸认证等互联网安全技术手段,确保“实人、实名、实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