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因交通违法过多而被辞退,将不能再在武汉做外卖小哥
2019-04-18 15:55:31 来源:汉网

江岸区交通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四家快递、外卖配送企业的快递员和外卖小哥有统一工作人员服装样式及编码。 记者杨涛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8日讯 18日上午,武汉市文明办、市公安交管局、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快递、外卖行业,召开警企共建共治现场会,共同构建警企文明交通共建新机制。

四家快递和外卖的企业员工在活动现场宣誓,承诺遵守交通法规 。 记者杨涛 摄

上午9时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身穿蓝、红、黄、绿各色制服的快递外卖企业员工,在中山大道永清街路口整齐列队,齐声宣誓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交通文明。

据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警企共建在依法严管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通过统一标志标识、统一着装、统一车辆、统一监管、人车绑定、行业准入、退出机制等手段,建立一支标准化、规范化的城市快递、外卖配送队伍,确保配送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治理。

四家快递和外卖的企业员工在活动现场宣誓,承诺遵守交通法规 。 记者杨涛 摄

根据新机制,武汉将严格审查“配送人员职业交通守法档案”记录,在全行业全面禁止因交通违法行为过多、或违法情节严重的被辞退的配送员再次从事行业配送工作。

目前,顺丰、京东、盒马、美团等4家快递、外卖配送企业已加入共建序列,下一步,快递、外卖行业警企共建平台还将不断扩大。(记者夏奕 通讯员张鹏 李玮 徐寅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