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全家出动看灯光秀,“比想象更震撼,有韵律感和故事性”
2019-05-01 23:52:19 来源:汉网

龟山也亮了起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日讯(记者王亚欣)4月30日晚,汉口江滩三阳路闸口,人流量明显比平日多了一倍,不少市民全家出动一起到江滩看灯光秀。

年近60岁的市民王先生称,从小就在长江边长大,那时长江边最高的房子是武汉关,改革开放后高楼集中在汉口沿江一带,这次灯光秀看到武昌江边高楼林立,灯光在高楼立面上不断闪现、跳跃,颠覆了我过去的认知,武汉的高楼越来越多,发展也越来越快。

“妈妈,快看,长江二桥上放了烟花。”小名叫“西瓜”的沈阳路小学二年级学生惊呼道,原来是灯光组合成烟花的图案正映衬在长江二桥上。他说,长江二桥上的灯光非常漂亮,像一条条项链一闪一闪的,回家要在日记上记下这一幕。

穿着整齐服装的刘女士和姐妹团一起看灯光秀,她说,平时会和姐妹们在江滩跳广场舞,一个月前发现有工人在安装射灯布景,大家打听后知道4月30日晚上有灯光秀,专程相约来看灯,感觉灯光秀比想象中更震撼,不是静态的夜景展示,而是随着音乐不断变化图案,有韵律感和故事性。

一旁的肖女士正在视频直播灯光秀,据她的姐妹们介绍,这是肖女士在给远在北京读书的儿子做直播,让孩子也能感受到家乡热闹的节日氛围。

去过多个国家和地方旅行的周小姐称,很多城市都会把最亮眼的地标性景观加以包装,她曾在迪拜、香港等地都看过灯光秀,而武汉的优势在于江面宽,江滩开阔,观灯时人很多,可看的点很多,不会显得过于拥挤,这是武汉做灯光秀的优势。

82岁的黄先生在儿子和媳妇的陪同下到江边观看,他说,长江两岸的灯光秀很大气,武汉长江段本身是独特的景观资源,白天观江,夜晚赏灯,可以坚持做下去,成为更响亮的城市名片,吸引更多人来武汉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